黃小瑜說,她跟她的阿仁過的實在是太幸福了,所以小肚肚很難從她倆的生活中消失。

我這裡也來A扣黃小瑜一下(恩,在某個場合的會議裡,大人們說話都喜歡說A扣來A扣去。回應就回應嘛,幹嘛都說A扣呢?我也要來說A扣!)

恩,目前可以說是我活到現在體重最重的時候了~~~

大學時代,我還是朋友口中的大胃王,而且,怎麼吃都不會肥,也養成了不運動的習慣(明明就是懶,還找藉口!)

之後,到了美食之都的台南唸書。簡直就是到了美食天堂!

初期租屋處就在有名的「一點卦包」旁邊,所謂一點卦包,就是在凌晨一點才開始營業,賣到早上七點,不過生意太好了,所以提前至11點開賣。想也知道,我絕對不可能在早上七點以前到那裡吃早餐,所以,當晚上唸免疫唸到頭痛,需要精神上的慰藉時,卦包、蛋餅、肉粽、豆漿‧‧‧就成了最佳的伴侶。之後搬家,那附近有一車黑輪在晚上擺攤,冬天晚上,做完實驗,吹著冷風回家,熱呼呼的黑輪當然可以立刻溫暖疲憊的心!然後,實驗室的成員們,又三不五時的邀約吃喝(ㄟ,都是我辦的場子?沒有啦~只是愛拿實驗打賭、愛起鬨,願賭服輸嘛,輸了或贏了都要吃啊!),台南吃不過癮,高雄繼續吃~然後(還有然後~),敝所乃是號稱愛吃喝的一個所,seminar有吃有喝,年終有吃有喝,中央走廊上常擺滿台南著名小吃!ㄜ~~~所以,才到台南幾個月,臉就忽然腫了起來。研究所時期,我們lab號稱「圓圓臉」家族

那時最胖的時候,也頂多和高中時候打平。當時,我還以為,我的極限就是那樣了,再胖也胖不了多少,得意到不行,幾乎不忌口,當然也不運動啦。

W對著我說,他見證過我的尖臉。沒錯,N年前我也還算有個尖臉,至少不是圓圓臉。
(有圖為證)

(好懷念那時候的體重跟臉型~~~2001年暑假)

和許老頭認識的時候,是在這張照片的同個時間點。之後,曾經瘦下來的體重,再也維持不了,漸漸的胖到和研究所時期同重,而且還沒止境的向上攀升。

這時,真的不得不服老,以前可以吃的多,不運動,體重不變。現在卻是吃的少很多了,不運動,脂肪就立刻堆積。以前是吃飽了,才會胃凸,現在是沒吃東西,還是凸。秤體重時,是計較克數!



加上,生性懶散至極,雖然嘴裡一直唸著要減肥、要控制,卻還是一天到晚看著非凡大探索、美食blog等等,循線到處吃!(金害,才團購了布丁,又不小心進了蛋糕店買蛋糕,剛剛還試圖要吃顆巧克力!?都幾點了~)

唉,「焦慮就比較不會發胖」,我很焦慮啊,我很焦慮我的臉、我的肚子、我的體重,但是卻還是繼續胖下去!

「發福就是幸福的反映」,我有幸福嗎?我都不覺得,難道這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咦?好像摩亞的語氣)

如果真是這樣,可不可以不幸福呢?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黃小瑜
  • 可以不停的吃到美食就是一種幸福阿~哈哈~所以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