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曬在身上暖暖的,完全沒有一絲秋意,我和B一起到竹圍的某一建案,參加改良版的「工地秀」。

一直以為工地秀都是請明星來唱唱歌、跳跳舞,原來,那算是過去式了。現在建商辦的活動有靜態、有動態,還加入許多「人文氣質」。強調回家像度假、生活要樂活、講究品味品茶、品咖啡、瑜珈、陶藝等等。文宣說,這是個「賣生活」的樂活社區;文宣說,這是個「手感」住宅。

我不知道,啥是「賣生活」?「手感住宅」又代表什麼?總之,為了吸引人潮,每個週日、週末,建商撒了廣告費,找人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有瑜珈(送瑜珈墊)、有精油調香之旅(送調香瓶)、可以品味Lavazza(送Lavazza巧克力)、王德傳茶葉(送袋茶和茶罐)、可以拉陶(DIY手捏陶)、、、看出來了嗎?週末沒事做,可以到建案走走,不但可以消磨時間,還有東西可拿~對了,還有免費午餐呢~~~

自從Salsa課程結束後,週末頓時空了下來,去參加了一趟「樂活手工體驗講座」,他們請來了「阿原肥皂」的阿原主講。



說真的,我從來都沒聽過「阿原肥皂」,也從不知原來肥皂也有「樂活」之分。不過,阿原倒是說出了我心中的一個想法——樂活是生意人想出來賺錢的口號。

是啊,吃有機食物叫做樂活;穿沒印染的衣服叫做樂活;下班後練練瑜珈‧‧‧有機食物很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機;無印X品的東西也不便宜,還不如買一件白色的青蛙牌;學瑜珈,得加入會員,會費沒便宜的。一堆雜誌書籍教你如何過樂活的生活,說穿了,得用錢來過,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到也沒變的多快樂!

所以阿原說,他過的生活一點也不樂活,他不是樂活派的。他說,他是物質慾望減低,不追求名牌,追求的是貼近自然的生活。

阿原之前是公關人,他說的這些還真的成功的讓我買了他的肥皂(還好他不是賣房子的)

恩恩,也是因為他們給試用品給的非常大方,果然也是行銷的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