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街還逛的真久
沒辦法,這幾個月正好事情多,加上又迷上看日劇、懶性發作等等,所以才會一直困在街上出不去~
希望,
希望啦~能在7月前結束這趟旅遊遊記~(可能很難吧?)

平民百姓活動的範圍就在這街上,這街喚做Curetes Street,據說這條街兩旁曾是精品名店街,約兩層樓的店面,走在這裡,大概就跟逛東京表參道差不多吧!雖然人潮仍是熙攘往來,但往日風華已不復見。


Curetes Street


復原想像圖。一排的商店以及噴泉(Trajan Fountain)

當然,街上除了商店以外,也是有其他的建築,像是雕像、噴泉等等。應該都是當時統治者的印記。


Trajan Fountain。這噴泉長寬約有20米高X10米寬,當然也有其他神仙的雕像,不過都被搬到博物館了。

除了噴泉以外,有錢人家也會住在這囉!



Terrace houses。上圖就是一間間的「豪宅」,部分就地改成展示館,要另外收費。下圖就是豪宅前的「馬賽克」廊道。

走累了,沒關係,去洗個三溫暖。


Skolasticia baths。這個澡堂比較大,而且老闆是個女生,照片中的雕像就是老闆娘的塑像。(為何要放老闆娘的塑像在店裡頭?人客太多,分身乏術?)

街上也有廟,紀念統治者。


Temple of Hadrian。後面上方是蛇頭女梅杜莎,前方是希臘神話的 財富/幸運 女神Tyche。一個用以鎮邪,一個用以守護。

還有,廁所是少不了的啦!


Latrines。這裡不用怕排隊,空位很多,也不用怕沒人陪,找個伴兒,一起排排坐,解放解放,順便聊天!當然囉,人家可是設計好好的,不怕異味。

Curetes Street走到底就是Marble Road。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封街,不是因為民眾抗議,而是在進行年度維修。


Marble Road

大街上形形色色的店家,也有只限男性的店。


Brothel。女孩們早就不知去向了~

Brothel的地點也真有趣,位於圖書館旁,圖書館有條地下通道可直通這裡,右上角的小圖,據說就是通道的通風口。所以,當男人說要到圖書館看書的時候,可別高興!可能不是真用功喔~


Celsus library。位於Curetes Street盡頭,在當時算是藏書量第三大的圖書館。建築非常的雄偉,同樣的,原本象徵wisdom (Sophia)、knowledge (Episteme)、intelligence (Ennoia)及valor (Arete)等四座女神像,現在是在博物館中免受風吹雨淋,現場看到的則是分身。

穿過圖書館旁的大門,就是尋常百姓的市集了。


Mazeus and Mithridates gate


Lower Agora

市集旁就是大劇院。非常壯觀的羅馬劇院,羅馬劇院跟希臘式劇院的最大差別就是,後者是依山勢而建,前者則是以大理石築成圓拱型,而且有擴音的效果。所以,希臘戲劇多為是「默劇」,佐以面具輔助,而羅馬戲劇就有聲音的呈現。


Great Theater


進入Theater,沒看羅馬戲劇,欣賞地是導遊的演出。這座位還有點陡,大理石有容易滑,所以旁邊有小心跌落的警示牌。


Theater除了戲劇表演外,也有人獸鬥。這下面的通道,就是人或獸的通道。空氣中彷彿還瀰漫著野獸氣息~


離開大劇場,再來一張照片吧。


之前提到,地上可見到許多基督徒的記號。


Arcadian Ave。在看一眼大劇場。

接著,因為時間的關係,要結束Ephesus的行程,重點該看的也都看到了,剩下沒參觀的就是運動場和競賽場。導遊說,會補給我們的,不過,不是在這兒~


從車上回望Ephesus,花了兩小時走一趟古城,雖然陽光很曬人,但是,很值得!

ps.導遊應該是有特別安排吧,這次走的行程一路上雖然都曬到不行,但因為幾乎是向光,照片拍起來都非常漂亮!


Ephesus的黃金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