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如果不下雨的話,可能我還會覺得有些許失落吧
連這次算起來,踩在日本的土地上總共6次,但只有一次沒下雨。遇到雨天的機率是六分之五,還真是OOXX~

果然,吃完午餐出發到第一個景點的時候,老天非常不作美的開始下雨。
還好,氣象預報說,頂多就是下到第二天的中午。

------------------------------------------------------------------------

相關資料寫著,「
千里浜」是一處普通車可以直接開上去的沙灘,全長約8公里。
一開始也沒多想,不過就是沙灘,有啥特別的呢?又不是沙子都是星星形狀的。但是再仔細想想,我們走在一般的沙灘上,難免都會陷下去了(絕對不是體重太重啊~),更何況是車子。
所以,這裡的重點是,一般的車子可以行走在「沙灘」上,而且旁邊就是海浪。另外還標榜著「日本唯一」,當然得要看看囉。

「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は、石川県宝達志水町今浜から羽咋市千里浜町に至る
延長約8km
観光道路で、日本で唯一、一般の自動車やバスが砂浜の波打ち際を走ることができる道路です!」

至於形成的原因據說是因為這裡沙非常細,長年下來與海水混合而硬化。但畢竟是沙灘,近年來同樣有著被海水侵蝕的問題存在。

好了,寫了這麼多,旅行團安排的行程真的只是看看,連親自下去踩在硬化沙灘的機會都沒有。唉,只能想,反正下雨嘛,而且只是拉車行程的中間點而已。


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如果不說這是沙灘,真的會以為不過是平常到不行的「泥巴路」吧。

接下來,在車上小睡片刻後就到了金沢。
金沢是北陸最大的都市,也是石川縣的縣聽所在。在江戶時期,是當時的第四大都市,也有小京都之稱。所以,在金沢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參觀「
東茶屋街」。

茶屋街是舊時貴族、商人及武士們找樂子的地方。據說當時的街上都是藝伎,但現在只剩下遊客在尋找昔日風華。

金沢有三個茶屋街,分別為東茶屋街、西茶屋街及主計町茶屋街,目前大致都維持著江戶時期的樣貌。區域內的建築物多半成為觀光茶館或是販賣紀念品、創意品的店家。


東茶屋街的入口,一棵大柳樹


必拍的角度。網路上幾乎都是這個景色,連販售的明信片也是這一景。


往回看大柳樹。感覺像是很長的一條街,其實還好。兩旁都是精品小店或是茶館。逛小店的時間都不夠了,所以也就沒有附庸風雅的進茶館喝茶。




再換個角度。

金沢
這個地方的名產之一就是金箔,幾乎每個店家都會賣些金箔相關品。有吃的、用的、裝飾的、炫耀用的等等。


後面這整面牆,還有屋子裡頭全是金箔貼上去的,金光閃閃!很明顯,是店家炫耀用解說當年的奢華用的。


main street
」旁的巷弄。少了很多觀光客,商業氣息也少了些。漫步在這裡,彷彿打擾了這裡的清靜。

停車場對面就是一家蜂蜜蛋糕店,打著烏骨雞的名號,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只是馬上就要吃晚餐,那來份霜淇淋吧!


其實一開始就是被霜淇淋吸引啦。


在金沢,當然要來份加上金箔的霜淇淋。這比正常的貴上200日幣,回來才覺得這一支要價接近台幣200的霜淇淋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如果是平常才捨不得咧。至於味道嘛,雞蛋味非常的濃郁,金箔的部分是完全沒有味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