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晶媽嫌我太偷懶,趕快補一篇遊記。


第二天 ,天公依然不作美,仍是飄著雨。也罷,另一種風景,挺有懷舊的感覺。

上午在金澤的行程有兩個,長町武家屋敷和兼六園。

長町武家屋敷位於香林坊,離我們住的旅館不到2分鐘的路程,用完早餐,導遊就帶著大家徒步過去。

加賀藩時代,這裡是武士們居住的區域,算是高級住宅區。



一走到這個巷子口,彷彿置身於當時的年代,石板地、長土牆,仍是當初的樣子,

只是少了熙來往攘的武士,多了來去沖沖的遊客。



換個角度。

不過是一街之隔,這裡卻是如此寧靜,沒有跟上時間的腳步。



繞到另一個巷子。據說這是明信片的最佳角度。



居住的地方絕對離不開水源。任何城市的發展絕對有一條流過其中。



這裡過去,就是史蹟維護區。但仍有生活於此區的住民。

我想知道的事,他們是怎麼找到古蹟保存與住民間的平衡點?

或許因為是武士後代的那份驕傲吧。

(12月6日到延平北路的三級古蹟老師府,看到被整修成四不像的公媽廳,感覺垂垂欲墬的舉人石旗杆,我不知道它的未來會是如何?陳維英的牌位已移入孔廟中祭祀,好像也改變不了祖宅的命運)



雖然下著雨,我還是不願撐著傘拍照~
昭和63年,民國77年,修過的橋,不知道跟原始的有多少差異?



一個武士家開放付費參觀,沒進去,只在一旁的店面躲雨,順便試吃和果子。



這棵梅樹上結滿了梅子,看到只覺得滿口的酸澀感。但也感覺到夏天快要來臨。



其他的巷弄。

現在這個季節,忽然很想知道這裡積雪的感覺~



香林坊的地藏王。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希望可以慢慢的在逛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