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颱風前夕在公館公車站旁看到的景致,應該算是雨傘的墓地吧。

現在,外頭無風無雨,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個中度颱風,而且是達放假標準的中度颱風。

唉~這個月兩次颱風來襲,心裡都非常掙扎。一方面當然是希望放假囉,可是理智的那方,卻又告訴我,工作的時間都不夠用了,如果還放假,一定會打亂所有既定的時程表。
好矛盾啊。

從這個月開始,正式進入本年度最最旺季,直到明年三月底。基本上,很多事情會是且戰且走,可以用來思考的時間完全被壓縮。在一天當中,處理的事件,可能會是三個年度的事情。這幾天已經開始年度錯亂了,得要想想現在到底是民國幾年。當然,時間感錯亂算是常態。唉~比較慘的是,部分的事情還要追溯到五、六年以前,整個單位早就人事已非,還要想盡辦法挖出歷史。

去年,oneone剛來企劃室時,我告訴他,企劃室有淡季,在六月到八月之間。今年,她哀怨的問我,淡季到底在哪,我整個無言。工作重新規劃分配後,我們家好像已經與淡季無緣,只剩下普通旺、很旺跟非常旺吧~

所以今年的新人進來,我只能告訴她,這裡沒有真正的淡季。你得好好享受這兩三個星期的空閒時光。她的空閒時間完全是因為我們其他人忙到沒空好好帶她,而這週,算是她正式加入我們的工作,只能邊戰邊學了~

上個星期四開始頭痛,星期五整整痛了一天,吃了止痛藥還是沒效,腦子很難思考。沒想到,到了交通車上,竟然不頭痛了,真不知道是止痛藥得要6個小時才有效,還是頭痛是心理因素?不過,星期六到是在家昏睡了一天以後,才完全的不頭痛。

雖然放颱風假,還好工作全都帶回家了,得要好好利用沒有電話的騷擾,趕緊把該做的做完,不然,星期二鐵定忙不完!

看樣子遊記是寫不完了,但通常計畫書、成果報告忙到昏天暗地的時後,我老是會藉著寫遊記回憶,來放鬆整個思緒。像現在就是因為剛弄好一份成果報告,才發了這麼多牢騷~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