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加班抵休」到期前,開口跟老闆請了假。這可不是啥容易的事情,我等了兩天才等到好機會,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時:老闆一整天都在台北開會,是個請假的好時機;地利:有時間可以好好的跟老闆談公事,順便帶到想要休假;人和:當然是老闆心情不錯囉!)

總之,今天終於休假在家。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真是天理。
一封下班以後才寄達的email,讓我休假在家仍不得閒。

    昨天下班前正好得跟大老闆討論計畫書的事情,看看時間,應該是搭不上交通車了,乾脆慢慢來,好好想想要怎麼修改計畫書。這一留下來,就看到從DXH發出來的mail,老樣子,X博又來奪命要東西了。

    說到這位X博,唉,曾經有一次晚上,七點到八點之間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問我同一個計畫不同的事情,沒錯,是在我下班以後,接到四通電話(同事給了他我的手機號碼,真是的~)。他還跟我抱怨事情太多做不完,他得要加班。可惡!自己做事那麼沒效率還敢抱怨,一直說他都不懂這個計畫,ㄇㄚˇ的,當初我接這個計畫才1個月就已經上手,他接這個計畫至少3個月以上了,還一直把事情推給前任負責人。但是,長官有交代,我們跟DXH的人要好好的對談,要有禮貌,我只能耐著性子一件一件跟他解釋。接下來,無數封的mail,常常是今天中午發信,要我明日下班前回復。前陣子更誇張,她們要來我們家實地訪查,連訪查記錄表都要我弄好寄給他!有沒有搞錯啊,我們是被訪查的單位耶。總之,他交代的事情,我幾乎都如期完成,所以,
他還常跟我說,我真的很不錯,因為很配合!我是做心酸的啦,每次都是邊做邊樵他。

    回到昨天,5點34分,看到信箱一封標示著特急件的信,仔細一看,X博要我在今天下班前生出一個簡報,必須是「英文」的。這個計畫簡報已經不知道交過多少種版本了,有完整版、簡單版、超簡單版、四頁版、兩頁版等等,基本上並不難。但難就難在,DXH從來都沒有要過「英文」版,也就是我這裡還沒有前例可循,要我在這麼短的時間變出英文版,簡直就是不讓我好好休假。下班前回復他,代表我要在中午前弄好交給大老闆,真是夠了~

    所以,今天雖然是休假,比平常晚了一個鐘頭起床,但竟然比平常早一個小時上工,才8點,就已經打開電腦連上院內網路,開始認命的找相關計畫成果資料整理簡報,11點完成寄給大老闆指正,下午2點半修改完畢,3點之前就回給X博了。

唉,還好昨天有留下來,不然有可能會到明天才看到這封奪命信。

    台北車站放了這麼一大張的宣導「休談機密事,防範有心人」,完全沒有「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來的有力。我知道的機密是,有很多沒啥腦的博士在DXH坐領高薪,花納稅人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