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工作以來,待的地方不是在學術單位,就是私人公司的實驗室。
平常的穿著幾乎都是牛仔褲,很少有機會穿上比較正式的套裝。
到衛生署或是國科會開會,好幾次還穿著cross的拖鞋。
就連到立法院當小妹,頂多就是西裝褲加上襯衫。
套裝,基本上是離我很遠的。

可是,這次院裡的工廠舉辦落成典禮,身為該單位負責窗口的我,不幫忙實在是說不過去。
所以,當場就被列在工作人員名單中。

對於這次典禮,有一個要求,就是要著深色套裝。而且是裙裝,不能是褲裝!

我的衣櫃裡,是有一套套裝啦,但是是灰色,不是黑色或深藍色,是褲子,而不是裙子。

套裝-2.jpg
就是這一套。但是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為何要買。
因為當時,在前公司根本也沒啥機會穿上~

到工作會議後,才知道我的任務除了一開始的招待外,最主要是要負責剪綵時,在後方遞手套、剪刀。也難怪秘書室會要求服裝。

好啦,因為不習慣借別人的衣服(其實是怕別人知道尺寸~),所以趁著休假日買了一套深色套裝。

套裝.jpg
深色套裝一穿上,立刻變身。十足的工作人員樣子。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件裙子,覺得有點長,可是又沒時間修改,只得勉強將就。
另外,如果穿上高一點的高跟鞋,會好看點,但是,因為要求一字排開後,高度不要差太多,我的高跟鞋借給同事,只能穿這雙矮的。
再來,因為竹南的風也是超級大,頭髮被要求固定,只好綁馬尾。(包頭是有點困難,我的髮量太多了,現在的長度很難包)

說起來,這不是我第一次穿套裝,但卻是第一套。
2001年時,在New Jersey就曾為了參加Job Fair,而買了一套Zara的套裝。外加一雙兩吋的鞋。

套裝-1.jpg
那時真是瘦啊~

但是,從Job Fair回來以後,這套就立刻被refund了。
因為那時也不是非常喜歡這套,加上穿套裝真的很不方便(正好那天是個雨天),
想想也覺得之後沒啥機會可穿,所以立刻送回店裡換現金回來。
(雖然整套衣服都穿過,還淋過雨水,但是還是可以refund~)

如果,台灣也可以這樣退貨,我想,我這次買的,應該也會被我拿去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