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那天「微笑的月亮」並不是對著我微笑,而是嘲笑!

嘲笑我,不知好歹。12月才是真正苦難的開始。

DN02_009.jpg 
(圖片來源:爽報

一件又一件突然冒出來的工作,應接不暇。
監察院、立法院、國科會、研考會、衛生署、董事會、外賓來訪,沒完沒了。
簡報、說帖、聲復、回復、月報、季報、期末報告、績效報告、自評報告‧‧‧族繁不及備載。
每件都是特急件,每件的deadline都是隔天甚至是當日下班。

有時晚上還要接到老闆電話,某立委又要凍結預算、某份簡報又有要修的地方‧‧‧

12月才上班第六天,我已經有三天是含淚看著交通車回台北~

想要請一天特休假和半天的加班抵休,看樣子是要碰運氣了。

元旦連休四天,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少了2日那天上班,表示一堆的事情得要趕在31日前完成並簽核。

年底前有:立法院審我們院的預算;99年的計畫前置作業,目前時程未知,NSC還沒公布;98年計畫規劃作業;97年的成果報告,包括月季報、績效報告(約20本吧)、決算書‧‧‧

一天24小時是不夠用了,12月的31天也是太少了,12月應該要有60天才對~

以為微笑的月亮是在撫慰我11月的辛勞,結果,並不是,他是告訴我,小心,12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