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焦.JPG 

從去年12月開始,就陷入到一整個忙碌的狀態。除了要繳交衛生署、國科會的年度例行作業外,還多了審計部和監察院的查核。喔,對了,還有立法院質詢題。

監察院開始有作用,對一般大眾而言,當然是件好事,至少那些監委不是坐領乾薪不做事,但是卻苦了我們。因為他們太久沒查了,一開始工作,當然就是翻出陳年舊案囉。所以,有陣子我的工作性質是在院內考古!90到94年間的事情,我要想辦法挖掘出來(我是95年才到院的)。還好,院裡頭還是有好心的資深員工,在我到處吃閉門羹的時候,指點我搜尋的方向。之後,審計部來了四天,這四天基本上就是隨傳隨到,樓下一通電話上來,我們得立刻準備好所有的東西下去應答。然後,這週又是監察院,上次是禮貌性的訪查,這次是正式查核。

當然,這段期間最重要的事情是交出本院97年度的各項績效報告、決算書、準備立法院審議以及99年的計畫書。各項東西並不是交出去後就可以鬆口氣,因為緊接而來的是各式的審查會議、審查意見及回復。另外,院內的事情也是少不了的。

所以,這段時間內,整個人呈現一個失焦的狀態,如同照片中的山櫻花,迷迷濛濛的。我也因為這樣,延誤了幾樣重要的公文,出了幾個包。

在這裡工作滿三年了,跟剛進來時比較,反而覺得有種力不從心之感。真不知道耶。之前,回到家還會認真的在家加班,現在是逼不得已才會在家趕工,不然一定是切換到
放空狀態,上網低調日劇、偶像劇(最近想來看看痞子英雄)。

唉,可能是太久沒休假了,過年的京都之旅並沒有讓我身心得到舒緩。是應該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