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那天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到現在,搭公車經過那家動物醫院時,仍下意識的別過頭,怕又想起當日的難過。

但是,日子總是要過下去。世俗的繁文褥節被我們應用於現代的寵物後事上,就得要守著那些規定。一年的塔位安放期期滿,該是要決定是否繼續安放了。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將巧比繼續安放於慈愛寵物樂園,不過卻是換個方式,改採「花葬」,算是跟上時代的潮流。

8月1日,一早到位於三峽的慈愛寵物樂園,幫巧比正式安葬於寵物樂園的花圃裡。

原以為花葬也是有一堆儀式,沒想到卻出奇簡單。

工作人員請我先跟佛祖說一聲後,把骨灰罐拿到辦公室,將塔位清乾淨。之後在花圃選定喜歡的區域,工作人員便拿著鏟子挖了約略10公分不到的深度,要我把骨灰倒進去,他再將土覆蓋上去,然後,就好了。

前後不到10分鐘,巧比就已經與塵土合而為一。

bye bye,巧比。只要有空,我還是會過去看你的。不要太害羞喔,你的同伴變多了,多交點朋友吧!

Chobi-L1.JPG 
這張照片可以拿去當貓餅乾的封面照

Chobi-L2.JPG 
挑照片的時候,發現幾乎都是睡覺的時候。各式各樣的睡姿。


Chobi-L3.jpg
不然就是這種放空的照片~

Chobi-L4.jpg
其實,看著貓睡覺是一種放鬆,這樣一直看著牠們,緊繃的心情就會慢慢鬆懈了。

還好,我還有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