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師傅又開始舉辦甜點主廚餐會了。

從今年春天開始等待,終於在晚秋時分嚐到師傅的最新創作。

餐會的地點也由錦州街的工作室、Pekoe轉移到信義路五段的新店面。

01-大門.jpg

新店面有低調的奢華感。

02-工作區.jpg

走進大門之後,是開放式的工作區。除了季節師傅以外,還有3位徒弟(or助手)

03-B1.jpg

用餐區位於地下室。跟錦州街的工作室相較之下,舒服很多,但是與師傅之間卻多了點距離,少了點互動。先前,師傅在準備點心時,大家可以到工作區欣賞,看著師傅烤舒芙蕾、組裝點心、擺盤,現在餐會感覺「正式」了許多。

04-本日餐點.jpg

本日菜單。

05-前菜.jpg

前菜─香料橄欖油熟成鮭魚佐鮮蔬沙拉。

以橄欖油浸漬的鮭魚下面是馬鈴薯泥及烤得酥脆的吐司,一旁則是佐青醬的鮮蔬與Mozzarella。非常好吃的一道,會讓人忘了主角其實是後面的甜點。

06-迷你小點.jpg

迷你小點─黑森林球、透明玫瑰錦囊、玫瑰覆盆子軟糖、百香檸檬塔、蘋果花束塔、草莓棉花糖古早風味法蘭酥。

Mariage Frères紅茶─法式藍伯爵。

第一道甜點上菜囉。一開始就這麼誘人,捨不得下口。但不吃又哪會知道味道呢,就從左邊開始吧!

07-黑森林球.jpg

黑森林球。

果然是季節師傅的作品,裝飾著食用金箔。

顧名思義,就是巧克力與黑櫻桃的結合,外層是巧克力,中間為焦糖及酒釀櫻桃(右下小圖)。黑森林球的下方是巧克力科學麵(!師傅的說法喔) (我覺得啦,如果是脆脆的餅乾口感,效果可能也不錯啦)

08-透明玫瑰錦囊.jpg

透明玫瑰錦囊。

裡頭有開心果粒、糖漬橙皮,重點是「跳跳糖」。口感很特殊,但是我覺得3月餐會時的「草莓蛋白霜餅」比較驚豔,因為第一次看到跳跳糖可以變成甜點的一部份。

09-玫瑰覆盆子軟糖.JPG

玫瑰覆盆子軟糖。

10-百香檸檬塔.jpg

百香檸檬塔。

除了macaron之外,季節師傅製作地各式各樣的塔也相當好吃。這個檸檬塔香氣十足,一口一個剛剛好。

11-蘋果花束塔.jpg

蘋果花束塔。

自從去年7月嚐過正常版蘋果花束塔的滋味,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天終於又出現了。微溫的迷你版,好想來個1打。

12-草莓棉花糖古早風味法蘭酥.jpg

草莓棉花糖古早風味法蘭酥。

原本以為是酥脆口感,實際上是一入口就化開了,果然叫做「棉花糖」。

13-Amelie脆皮紅甜椒草莓乳酪.jpg

今日的主甜點:Amelie(脆皮紅甜椒草莓乳酪)。

像是戴了粉紅小圓帽的MSN小綠人,模樣十分可愛。

圓形小帽是草莓棉花糖,口感軟Q軟Q,不似棉花糖。

白色外層是檸檬風味脆皮,中層是乳酪慕斯,最內層為紅甜椒草莓泥。

師傅說,目前還不是草莓季節,草莓口味還不夠豐富,所以他以紅甜椒帶出草莓的味道。只可惜,我天生不愛甜椒,雖然甜椒味一下就不見了,但,終究還是嚐得出來。撇開我不愛的味道,這道甜點的表現是一般少見的滋味。

14-Amelie with Pink champagne.jpg

搭配Amelie的是Moet粉紅香檳。好久沒喝香檳了,才兩口就感覺飄飄然~~~

15-焦糖橄欖macaron.jpg

同場加映:焦糖黑橄欖macaron。

季節師傅的新作品,不錯吃。很早之前,我是不愛黑橄欖的,每次吃達XX或必XX的pizza,總是把它一個一個挑出來。之後,吃多看多了,終於願意再嘗試一下,才發覺黑橄欖的好味道。

16-四味巧克力.jpg

四味巧克力:風乾蕃茄、紅黃甜椒、葡萄柚皮、西羌六月紅花椒巧克力泡沫。

所謂四味,即酸、甜、苦、辣。下層為含水量較高的巧克力,四周搭配Balsamico及北港麻油。

擺盤不像是一道甜點,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一道鹹食主菜。

風乾蕃茄與巧克力很搭;因為不喜甜椒,所以「甜」這一味對我來說,就有點苦手了。糖漬葡萄柚皮甘苦甘苦,不錯。吃巧克力同時帶有辣味,很特別,很想找奧地利Zotter的辣椒巧克力試試。

17-薔薇花、覆盆子、馬鞭草.jpg

最後一道甜點盤:薔薇花(覆盆子/馬鞭草)。

還沒上菜時,一直在想「薔薇花」會是一道怎麼樣的甜點。真的有一朵薔薇花耶,好美喔。

18-覆盆子.jpg

覆盆子。

不是單純的冷凍覆盆子,裡頭填了覆盆子果泥。

19-薔薇花.jpg

薔薇花。

將乾燥的gel折成一朶花,入口化開,若用咬的,則有一點餅乾的口感。

20-sorbet.jpg

sorbet。

這不是煎餃,是覆盆子/馬鞭草口味的gel包著相同味道的sorbet。

21-開心果.jpg

開心果蛋糕。

22-爆漿果球.jpg

爆漿的gelly。

這是一個陷阱,只用一隻叉子是很難把它拿起來的。一個不小心,它就從我的叉子上就滾到桌上,然後就流湯了:O 我只好趕緊用手拿起來,免得滿桌紅~

23-Geisha.jpg

Geisha咖啡。

來自巴拿馬的 La Esmeralda 莊園的「藝妓」咖啡。

24-Geisha.jpg

咖啡味道帶有柑橘類果香,層次豐富。

只可惜,最後一道甜點同樣也是果香味極強的「覆盆子」系列。有點讓我分不出來是咖啡的果香,還是甜點的餘韻。

咖啡和紅茶不同,與咖啡相互搭配的甜點需要考慮咖啡本身的味道。如果Geisha佐苦巧克力系列的甜點,是不是會比較適合?

 

恩。開始期待11月份的餐會了。11月邀請了連媽王小姐陪我一同與會,我不用孤孤單單一個人用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