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媽問我怎麼會有時間寫格子呢?實在是因為不想在家時,腦子浮現的都是工作的事情,所以就以回憶作為腦內小世界場景轉換的工具囉。


回到2007年的土耳其。

花了大錢買完皮衣以後,接著開始這一日的觀光行程。第一站是山頂上的瑪麗亞之家Meryemana Evi此處據信為聖母瑪利亞安養晚年之處。

首先是瑪麗亞的迎接。我覺得這雕像與觀音菩薩的感覺很像。

94-Mother Mary.jpg

參觀這天正好是星期天,很多從郵輪下來的旅客,坐在一旁聽講道。

95-worship.jpg

不過,更多的人是選擇排隊參觀修復後的瑪麗亞之家。

96-the house.jpg

小屋裡就像一般的小教堂,有信徒在兩旁禱告。裡頭不能拍照,管理處好心的在外頭擺上照片,供大家合照。

97-inside house.jpg

瑪麗亞之家為L型,這是另一面。

98-the other side.jpg

據說,瑪麗亞曾顯靈於此石塊上,後人依其顯靈影像刻出瑪麗亞輪廓。(或者,其實是連那個輪廓都是實際顯靈結果?)

99-顯靈.jpg

  又見排隊人潮。

這裡排隊主要是為了喝「聖泉水」。聖泉水有三窟,分別代表智慧、財富、 健康。

人太多了,還有人帶著寶特瓶來裝聖泉水。等不及排隊的我,最後直接取「財富」之水飲用。

 

100-神聖之水.jpg

祈願牆。如同日本神社的「絵馬」,每個人把心中的願望寫在紙/布條上懸掛於此,希望瑪麗亞能抽空眷顧眾生的祈願。

google不到這面牆的緣起,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帶來的小習慣?

101-祈願.jpg

鑰匙形狀的受洗池。都可以當成小朋友的泳池了。

 102-受洗.jpg 

 離開瑪麗亞之家,下個景點是古文明的七大奇蹟之一「Temple of Artemis」,如今僅在原址留下一根復原的柱子。

103-Attemision temple.jpg

神殿的復原圖。神殿的大小為130米長,67米寬,共有127根18米高的柱子。看著遺址及一根殘存的復原柱子,我很難想像神殿當時的雄偉。

104-想像原型.jpg 

如果只是一跟七大奇蹟的柱子,說實在的,好像也沒什麼特別。

這裡特殊的地方在於以這個角度看過去,看到的是這裡的歷史痕跡。

左邊中間的清真寺是年代最新的建築物,建築於1375年,其中部分的建材取自於中間已毀壞的Basilica of Saint John。Basilica of Saint John建於西元6世紀初期,部分磚材為Temple of Artemis所遺留。左後方山丘上則為拜占庭時期的城堡。

105-歷史痕跡.jpg

接著,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而後將前往愛琴海邊的Bod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