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tnam-2.jpg
下龍灣,海上桂林。有人說,這裡比桂林壯觀;有人說,這裡比不上桂林;我說,等我到過桂林以後,才能評斷。

 第一次踏上共產國家
 原來河內跟胡志明市是兩個不同的城市;胡志明市不是越南的首都(恩,地理不及格)
 跟團旅遊,這次的點最少。只到兩個地方:河內跟下龍灣
 這趟旅程,真的很放空
 相隔不到4個月,又跟許老頭出國玩耍
 熱、熱、熱。這應該是最大的感想。風景當然漂亮,但是,真的很熱~

以下是行程介紹:
   


行程特色:

‧入住頂級遊船Paradise Cruise天堂號3天2夜(據說,市面上此行程多半是2天1夜)
‧全程飯店內或遊船上享用早餐。(好像講廢話?有哪個行程不是在飯店內享用早餐?)
‧安排於4星NOVOTEL飯店內享用晚餐。河城蓮花餐廳—越式自助餐。
‧PRESS CLUB享用法國料理。
本行程最值得大書特書的是—更改後的行程:入住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可惜只住一個晚上,很多設施都沒享受到)


08/04  台北→河內 @巴亭廣場、一柱廟、胡志明故居、河內希爾頓(火爐監獄) @下龍灣 @皇家海岸樂園(水上木偶戲)

@ 河內市,河內位於越南北部紅河三角洲,為北越首府、越南國都,市區內還保留約有8000棟的法式殖民建築。
@ 巴亭廣場、一柱廟:稱得上是河內地標的一柱廟,是李朝皇帝於1049年所建。廟身為木造,矗立於水中一根直徑有1.25公尺的石柱上,狀如蓮花。是奉祀觀世音菩薩的廟宇,據說是李朝皇帝因膝下無子,於是求神賜子,某夜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手抱一子賜予他,不久果得一子。皇帝便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以感謝神恩。是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的廟宇,香火鼎盛。
 

Vietnam-1.jpg
河內,一柱廟。 本來以為很大,原來只是小小的一座廟,難怪只需要一根柱子。沒有上去,因為實在太悶熱了。沒走幾步,衣服就全濕了。連拍照都無法擺出比較自然的笑臉。

@ 河內希爾頓(Hanoi Hilton)或火爐監獄(Hoa Lo):是越南戰爭期間,北越用作關押戰俘的一所監獄,獄中環境極為惡劣,食品素質極差,但人們參照希爾頓酒店集團,把「希爾頓」這一名字強加在監獄中。被捕戰俘多為美國軍人,他們在獄內會遭到拷問及迫供。一套同名的好萊塢電影便以該所監獄做為藍本。(越南導遊說,這是他第一次到Hanoi Hilton。一般台灣團都沒安排這個景點,是我們特別要求列入的。只是,這中文介紹翻譯的挺差的,實在是看不懂。查了wiki,發現旅行社只是把wiki上的翻譯照copy。還是英文版說明比較清楚。是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也曾住在此處。)

@ 下龍灣Halong Bay,沿途可欣賞無際的農田及風光明媚的山川景色。下龍灣位於越南下龍市,為典型喀斯特地貌,數不清的小島在碧藍的海面上,將下龍灣點綴得特別有味道,並有「世界奇觀」之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4年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傳說這裡在很久以前,人們曾飽受外敵侵略之苦,上天派神龍下凡,吐出龍珠協助越南民眾抵抗外侵,結果龍珠落入海中化為岩石,而留下石灰岩構成的大小島嶼,形成自然防衛,驅除外患,解除被侵入的危機。由於下龍灣中的小島都是鍛石岩的小山峰,且形式各異,景色優美,與桂林山水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下龍灣有「海上桂林」之稱。

@
皇家樂園-欣賞越南國寶級傳統技藝-水上木偶戲。(原本以為是真人潛在水裡操控木偶,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早餐:機上享用     午餐:河城蓮花餐廳-越式自助餐     晚餐:NOVOTEL飯店內-自助餐
住宿:
NOVOTEL HALONG BAY HOTEL

08/05 Paradise Cruise邀請您一同探索下龍灣自然美景以及品味歷史及文化的美麗

11:30–12:00 抵達Tuan Chau Island私人碼頭,辦理Check in,迎賓飲料及冰毛巾招待。
12:00–12:15 登船。
12:15–12:30 天堂號主管介紹船上工作人員、服務設施及今日活動。啟航前往下龍灣,旅程以及節目開始。
13:00–14:15 享用自助午餐。途經Fighting cocks islet,Elephant leg islet,Castle islet,Soi Sim Island
14:30–15:30 搭乘接駁小艇,到達驚奇洞(Hang Sung Sot鐘乳石洞) -探索下龍灣著名且最大的洞穴。
    
Vietnam-3.jpg
Hang Sung Sot (Surprise grotto,驚奇洞)。wiki介紹下龍灣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從這拍的。 看到這麼多艘仿古船,時光彷彿倒轉。

15:30–16:15 返回天堂號,繼續前往Hang Tien Ong。
16:15–17:00 搭乘接駁小艇,參觀Cua Van Floating Village漁村水上人家生活。
17:00–17:30 返回天堂號,繼續下龍灣的旅程。於甲板上,動手體驗做越式炸春捲。
17:30–19:00 抵達Tung Sau (Pearl farm area),天堂號停泊下錨。 游泳、獨木舟或美容水療服務。  
19:00–21:00 享用法越five course Set-dinner。
21.00–23:00 盡情享受音樂的快樂時光-飲料買一送一、晚間活動-電影之夜、棋盤遊戲或美容水療服務。

早餐:飯店享用      午餐:遊船上享用                  晚餐:遊船上享用
住宿:Paradise Cruise天堂號

08/06 Paradise Cruise遊輪 

06:15 甲板上太極拳教學。
07:00–08:00 自助早餐。
08:30–10:00 換乘local day-trip boat。前往Cat Ba National Park
10:00–12:30

抵達Viet Hai Jetty。騎自行車欣賞當地傳統農村及其人民日常生活,
探訪越共於越戰期間藏匿的洞穴。

12:30–14:00 返回local day-trip boat,享用豐盛的越南漁家菜餚。  
14:00–16:30 抵達Hang Toi (Dark cave), 可休息、游泳或滑獨木    舟。                             
16:30 返回天堂號。

 Vietnam-4.jpg
Viet Hai village。越戰期間,越共躲藏的洞穴。真的是悶熱到不行,難過美國佬打不下越南,只能摸摸鼻子撤退。同時,我也羨慕臉不太會流汗的女生,可以出門打扮得美美的。像我,汗流成這樣,如果化妝,沒10分鐘,已經變成大花臉了~

17:00–17:30 繼續下龍灣的旅程。於甲板上,動手體驗做越式生春捲。
17:30–19:00 抵達Tung Sau (Pearl farm area),天堂號停泊下錨。 游泳、獨木舟或美容水療服務。  
19:00–21:00 享用法越five course Set-dinner。
21.00–23:00 盡情享受音樂的快樂時光-飲料買一送一、晚間活動-電影之夜、棋盤遊戲或美容水療服務。

早餐:船上享用      午餐:遊船上享用                晚餐:遊船上享用
住宿:Paradise Cruise天堂號 

08/07 Paradise Cruise遊輪 @ 河內 @三十六古街 

06:15 甲板上太極拳教學。
07:00–08:00 自助早餐。
08:00–09:00 搭乘接駁小艇到TiTop Island。在沙灘上休息,或沿樓梯到最高處,眺望下龍灣。
09:00–10:30

返回天堂號,收拾行李check out。回到Tuan Chau Island,結束天堂號旅程。         

Vietnam-5.jpg
TiTop Island。上午下了一陣雨,更加潮濕悶熱。again,留了滿身汗,每次一回到母船,第一件是就是洗澡。恩,從這裡看下龍灣,景色真的很漂亮。下雨過後,一整個朦朧。

@下船後前往享用午餐,餐後搭車前往河內,車程約 3.5 小時。
@河內最古老的商業區-三十六古街,位於還劍湖北邊佔地寬闊的老街區,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據說古代只有36種行業,每種行業一條街,可見當時之繁華的景象,古街區呈等腰三角形,在此可看到整條賣衣服、水果、刻印章、賣玩具等街,一天到晚熙熙攘攘、繁華熱鬧、映照出當年京城昇龍的興旺,深受西方人士及各國旅客所喜愛,一定必遊的地方。師傅們依照職業別而居,由於有36個行業,爾取名36街。到現在仍然保留著當時景象的獨特街道。(安排搭乘三輪車遨遊古街一小時)

Vietnam-6.jpg
Sofitel Legen Metropole Honai。飯店的復古人力三輪車。整個fu比下午搭的人力車好。至少比較有殖民氣氛。
 
早餐:船上享用      午餐:京都餐廳(法國麵包+越南河粉)       晚餐:PRESS CLUB-法國料理
住宿:Sofitel Metropole HOTEL飯店

08/08 河內→台北

早餐於飯店使用,整理行裝,您可把握機會體驗在河內不同的早晨風光,稍後搭乘專車作為越南首都河內市區最後的巡禮,前往內牌機場,結束這次難忘的北越之旅,搭乘豪華班機返回溫暖可愛的家園,為此次愉快的五天異國之旅畫上句點。

早餐:飯店享用        午餐:機上享用


ps.小小的抱怨一下,旅行社給的行程表,翻譯的有點差。天堂號的行程部分,感覺就是用不是很佳的翻譯軟體直翻,而且跟天堂號官網上的行程出入頗大。怎麼沒找企劃再校對、潤稿呢?只好自己整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