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後陽台餵養了許多隻流浪貓。最高紀錄是有6隻貓同時在我家陽台一同吃著貓餅乾。

那6隻貓,有一隻是媽媽,喚做大眼妹;一隻是大眼妹的好朋友,阿黃哥,TNR的公貓(太監貓);一隻是大黃,每次都是等大眼妹一家人吃完以後才上來;另外3隻是大眼妹的小孩,2公1母,分別是帥哥、帥哥的兄弟,跟帥哥的妹妹(很敷衍的取名法)。

帥哥跟帥哥的兄弟,在約莫4、5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我們誘捕TNR了(成為太監貓)。之後,他們不計前嫌,仍然到我家用餐。

下圖就是帥哥。帥哥是一隻很親貓的貓。總是喜歡在後陽台跟我家的Miken打招呼,然後Miken就一直想出去找他打架。後來,帥哥發現我房間的窗台是個休息的好地方,也就把這裡當成他的其中一窟了。

窗台上的貓  

 帥哥只要發現我房間有人,一定會不停的磨蹭窗戶,一直喵喵叫。直到Miken過來,兩隻貓就隔著窗戶,一隻在示好(帥哥),一隻在叫囂(Miken,真不禮貌)。這一天,因為外面有2隻珠頸斑鳩在那裡叼樹枝,兩隻貓不約而同的被斑鳩吸引,想要去撲鳥。Miken是不可能的啦,因為被玻璃擋著。帥哥好像也只是看著好玩,沒衝下去玩鳥。

 

交朋友 

說到珠頸斑鳩,這些斑鳩也會來我家後陽台吃貓餅乾。有一天早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濕氣重,竟然有一隻斑鳩在我家後陽台被其中一隻流浪貓抓到(可能是帥哥的弟弟,大眼妹的第二胎),咬斷一隻翅膀。我媽當然是趕快把貓趕走,把鳥裝在貓籠裡。等到我清醒以後,趕緊送到台北野鳥協會的救傷義診醫院急救。

下圖是乾糧妹跟Miken在看後陽台外面的鳥。他們一直想出去玩。沒辦法,只有乾糧妹獲准可以到後陽台曬太陽,到前陽台賞花。Miken則是完全不准,因為他一到後陽台,就會立刻野性上身,不受控制的想衝出去找其他貓打架~

 

外面的世界

拉拉雜雜沒頭沒尾的寫了一堆,最主要是因為挺想念帥哥。2個多月前,後頭來了一隻長尾黃。長尾黃大概花了2至3天左右,就把帥哥趕離我家後陽台了。目前,只有長尾黃會來我家用餐和睡覺,而大黃則是趁長尾黃不在的時候過來。通常,大黃是待在我家前陽台那裡。前天,二黃相遇打了一架,不知道大黃還會不會再來~

帥哥跟他的兄弟們,不知道現在在哪裡落腳?有食物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