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生活太煩悶了,得要找東西來調劑、平衡一下。只是,最近上癮的東西是「蛋糕」,而且是「法式蛋糕」!

意欲蔓延、PTT美食版、各大美食同好blog都算是禁區!一旦看到了這些被拍得美美的蛋糕們,總是會讓我荷包一再地失血!當然,別人說的都不算準,總是要自己親身嘗試、體驗一下這些法式甜點的美味!

自從嚐到了芙麗葉的蛋糕後,總是念念不忘。自己又多嘴跟J和G說了這蛋糕有多好吃,沒想到卻換來了兩人的同聲抱怨,好東西竟然不跟好朋友分享~~~這這這~~~

為了平息眾怒,看了看手頭上的行事曆,正好有一天上午在台北開會,下午就可以去買蛋糕賠罪!

不知道是不是到的時間太早(下午一點多)?蛋糕櫃中只有三種蛋糕,應該是鎮店三寶吧?葛奴乙與草莓、里昂的秋日陽光以及黑色煙火。通通打包,先宅配兩個到G的辦公室,剩下的就等著J晚上來一起享用。恩,還好,算是解決了這兩個人。

清明連假,台南的學長回台北省親。芙麗葉是他叫我先去試吃,身為學長在台北的小秘書,當然得幫他安排這趟下午茶之旅。

和學長與未來的學嫂碰面後,立刻帶他們前往芙麗葉。沒想到,時間還是沒抓對,現場的蛋糕仍是鎮店三寶,另外還有檸檬塔及阿爾薩斯蘋果塔。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遇到其他種類的蛋糕呢?好吧,為了嘗試不同甜點,我這次加點阿爾薩斯蘋果塔。

照例,買了蛋糕以後,就是要到環亞那裡的星巴克配咖啡。(之前有一次也是買小法國的蛋糕,到環亞星巴克三個人嗑完五個蛋糕~這次是三個人嗑四個,還好~)

 

阿爾薩斯蘋果塔味道也不錯,只是塔的部分有點硬,用星巴克的叉子分開它,分的有點膽戰心驚,深怕塔皮飛了,或是叉子斷了。

跟MOCA的蘋果塔比較,我比較喜歡芙麗葉的,整個吃完都不覺得甜膩,蘋果的香氣滿夠的。

好了,解決三個人了。

獨享的感覺很好,但是與朋友分享更佳!

我知道,我會繼續扮演試吃者的角色,好吃,就會告訴大家~~~

ps.明天下午又在台北開會,一些blogger說四月份有新的蛋糕,希望會議結束後,到芙麗葉我可以看到其他種類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