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的假日午後,從家裡漫步到信義路上這家近期常被討論的店,品悅糖 La Douceur 。

法式甜點近幾年來一直在大台北地區流行著,從之前的apres-midi雅培米提、法國藍帶糕點,Moca cafe(現改為Mayu)、ilu意盧、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franciacorta小法國,到現在的boite de bijou珠寶盒、15 eme patisserie 15區、La fourviere芙麗葉。

味道嘛,是各家各有擅長之處,很難說得準,畢竟每個人的觀感不同。

倒是價位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因原物料價格上揚,定價是一家比一家高~只可惜薪水沒有同步上漲。

位於信義路上的La douceur想必是因為租金高,蛋糕的單價比芙麗葉高。

入門款選了焦糖蘋果千層派及鏡面巧克力覆盆子兩種。單單這兩個的價錢,就可以在芙麗葉買3種口味了:(

店面裡坐滿了嘗鮮的人,只得外帶回家。老闆好意附上冰寶來保冷。加分~~~

鏡面巧克力覆盆子,當然是跟芙麗葉的黑色煙火相比較囉。
品悅糖的這款味道也是不錯的,只是我比較喜歡苦味的巧克力,這款偏甜了些。


焦糖蘋果千層派,恩,沒法做口味上的比較,只能比較口感。
品悅糖的千層派是現點現做(組合?)。回到家以後,冰過一陣子才吃,派皮依舊酥脆,焦糖的甜配上蘋果的酸氣,還挺搭的。


老闆大手筆的裝潢,頂級的音響設備,在假日的午後看來,似乎有點浪費。因為人聲幾乎蓋過了音樂聲。

下回應該找個平日的午後,好好享受音樂及美食。

等著下次在台北開會的時間吧!

姊妹們,來喝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