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I因為有不可抗拒的理由,不得已在開票前的最後時刻,取消了這次的旅遊。那我,也只好繼續幫I完成囉!


        一早起來,先到淡水和許老爺會合,就直接殺到中正機場第「二」航站,照著錸捷旅遊給的機場取票證明,到指定的地點取票。說到這,忍不住心中罵起一陣「X聲」,這張取票上證明寫著時間及取票地點和緊急聯絡人電話,我們依著說明,到了華航團體櫃臺準備拿票,看到了許多旅行團,唯獨找不著我們的取票窗口!我心中一直害怕會拿不到票,這個美好的假期就這樣被迫取消。打了許多通緊急聯絡人電話後,確定取票窗口為何人,然後,只好求助於現場其他團的領隊幫我們找找這個人!唉,這中間的焦急就不多說了,總之在花了快50分鐘後,我們終於拿到飛往東京的機票了。(這下連逛duty free的時間也沒了)


        (p.s.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湊團票,看著傳真過來的取票證明,還真看不出有啥不妥的地方,事後再仔細瞧瞧,才發現這是非常不完整的說明單。雖然有集合時間、地點及緊急聯絡人電話,但是缺少了最關鍵的一件:「沒有」在場聯絡人的「姓名」、及「電話」,且後來這團的取票地點並非為說明單上的制式說明-華航團體櫃臺,而改為人數較少的2號櫃臺後方,對方並沒有和我再次確認,唉,我也沒想那麼多。




好不容易,到達了東京成田機場,根據以往的經驗,一下飛機千萬不能耽擱,一定要直接衝到移民局關口,才能免除排隊等待的時間。去年到的時候,整整排了一個小時才出關拿行李!還好,這次動作迅速大約排了十多分鐘就順利出關。嘿嘿,有一好就沒兩好,古人常言。我們的行李大概是太慢上機了,離開了移民局,行李還沒出來,又等了一陣子才領到行李。唉,沒想到出海關又遇到大麻煩!在中正機場時,碰到「好心」的人幫我們找人,果然,「好心」的人也都沒安啥「好心眼」,原來他自己有78件的「超大」行李,一直在找適當的「獵物」和他一起過海關,我和老爺就變成他眼中待宰的羔羊了!因為不好意思,就只好幫這個忙了。哇咧,他的行李還不是普通行李!七八件的行李裡,裝的都是一些台灣的土產,像是「桃酥」之類的餅乾,最扯的還有「白麵條」、「青菜」,對,沒錯,是青菜,那是要經過檢疫的物品!還好那人還有自知之明,給我們過關的東西都是餅乾等等的乾貨,又遇上一個一板一眼的日本官員,看到一箱有問題之貨,然後竟然每一箱都要我們打開檢查!哇咧,去「X」吧!我再也不要當好人了!為了這件事,老爺和我還鬧了一會兒冷戰!

p.s.在機場真的要很小心!千萬不要隨便當呆人)


 

        恩恩,終於,我們到了今天要投宿的旅館—新宿Star Hotel。這是個小而省的飯店,所謂小,是真的很小,semi-double room的空間比Washington hotel還要小,是我目前住過房間最小的飯店,沒關係,反正是用來休息的,大部分的時間我們不會待在飯店裡,話是如此沒錯,但,但這個房間看不到外面!沒有風景!唯一的小窗戶打開後,是間隔不到50公分的對面牆壁!沒關係,沒關係,下次到東京一定要改住新宿王子,這兩間的價位差不了多少。


 

        稍做休息後,我要帶著老爺逛新宿了。當然,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到小田急遊客服務中心購買第二天到箱根的周遊券,順便看看要不要搭乘「羅曼史號」,羅曼史是對號車,要先定位而且每人加收870日圓。買完票,終於可以開始到處走走了。

        新宿南口這裡,正在進行更新工程,去年來的時後已經在進行了,看不懂日文,不知道何時才會完成?到過東京幾趟,還沒看過沒在進行工程的地方說!

 

        今天的晚餐是計畫到「月島」吃文字燒,在1998年我第一次到東京的時候,就很想來吃吃看道地的東京文字燒,但是一直沒有去成。這次所有的行程都由我當老大決定後,終於可以實現了。從車站一出來,月島給我的感覺很像九份、深坑之類的地方,在那條「main street(西仲通ri商店街)」的兩旁是約莫兩層樓的矮房子及許多文字燒店家。下著小雨的夜晚,遠處的高樓和這裡兩相對照下,忽然覺得這個地方有點滄桑。


 

        不多說,照著指示,我們直接到「錦」,當然,點的就是人氣最旺的「名太子麻糬」,再加上一杯啤酒。老爺說,他還想之後吃些別的,所以,兩個人指點了一份,不知道「阿本仔」會不會嫌我們小氣!第一次來,當然是要麻煩店小二幫我們服務!從熱鍋開始,接下來要放高麗菜、稍微拌炒一下、開始圍圈圈、將麵糊水倒到圈圈中、繼續拌炒、然後變成一陀糊糊的東西、待煎的焦一點時就可以入口了!說真的,不焦還不怎麼好吃。好了,開了眼界,嚐了新鮮味,可以離開了。就這樣,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大阪燒,口感比較實在,下次有機會,到大阪吃地道的大阪燒!


 


        回程,本想帶老爺到都廳看夜景,無奈雨勢愈來愈大,只好作罷。(沒錯,我每次到東京一定會遇到下雨或是颱風,唯有去年(2004)帶著福神JF一起到東京賞花,才得以順利,一路陽光普照)之後沿著地下街從都廳走回到新宿東口,雨勢稍歇,正好帶老爺到歌舞伎町見見世面。從歌舞伎町旁的一條街走進去,兩旁全是「特別」的店家,站著許多穿黑西裝的人努力在拉客,我真的很想叫老爺到裡頭看看是啥玩意,唉,還不是就是那些,看秀囉,老爺不太敢去,要我一起,我也不敢。


 

        最後,走了一大圈,肚子又開始抗議了,看到這一家博多天神,進去吃拉麵吧!老爺吃的還滿高興的,看來,他也是比較喜歡咬起來有口感的東西!





本日行程:
桃園中正機場® 東京成田機場® 日暮里® 新宿® 月島® 都廳前® 歌舞伎町
京成電鐵,JR山手線,地鐵大江戶線。
車資本日小計:2630日圓/每人

餐廳資訊:
錦 – 東京都中央區月島3-11-10
http://okiraku.cside.com/nishiki.htm
http://www.date-navi.com/gurume/nisiki.html
博多天神 –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23-12
http://www1.odn.ne.jp/t-hair/ramen/hakatatenzin.htm
http://navi21.jp/500yen/cgi/cabi/cabinet.cgi?mode=bbslog&no=4&area=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