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從那小窗戶向外看去,只能望見對面灰暗的牆壁,完全不清楚外面的天氣如何,搞的我七上八下,害怕是個下著雨的潮濕天。吃完早餐辦理退房並且將大型行李寄放在櫃臺後,帶著簡單的隨身包包(雖然說是簡單的隨身包,但是裡面還是有我的小黑X24、電源線、充電器等等,背久了還是感到十分的不輕便),終於要往箱根出發!



  太好了,是個晴朗的大好天氣!我的「雨天魔咒」應該不會在這兩天發威。

 


    先到小田急遊客服務中心報到,確定從湯本至強羅的登山電車是否正常營運。這個服務中心的員工大部分都不是日本人,感覺上有滿多大陸人。在排隊的時候,無意間聽到我們預計要搭那班10:00的羅曼史號已經沒位置了,真是好險,有在前一天先來買票、劃位!因為這班列車是全新的羅曼史號(VSE 50000型),3/19才正式上路營運。


 

  日本的鐵道迷真的很多,當火車即將進站的時候,就看到幾乎整齊畫一的動作—對著火車照相。無論是拿傳統大砲相機、數位相機或是手機,只要是能拍照的,大家都是照個不停,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新的羅曼史號真的很漂亮!VSE車全名是Vault Super Express,Vault意指弧形、拱形的天空、天井、空間。白色、流線型的車身,挑高成弧形的車廂空間,感覺不出壓迫。內部空間以橘色、鐵灰藍色及木質色為主,同時有現代科技感及質樸溫暖感。坐上去之後,就會有一種「通往幸福」的幻覺。我將要好好享受這趟80分鐘的旅程。

  發車沒多久,列車長還發給每個人一張「ROMANCECAR VSE 乘車證明書」,上面還註明了乘車日。真是所費不貲,全力推銷箱根觀光。不知道台鐵有沒有也在觀光列車上弄這些噱頭,如果沒有,那應該跟日本多學學,因為一定會有像我一樣的人,為了收集這些東西,而跑去消費! 

 

  箱根湯本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像是到了阿里山一樣,尤其是車站。雖然兩者的外貌、設施是非常的不同,但是那種「感覺」卻不陌生。也許是因為那種略帶輕鬆、自在、悠閒的氣氛使然吧。雖然是星期五,來到箱根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出站之前,先來來張照片紀念紀念吧。


 

  避開人群,我們往早雲寺前進。走在蜿蜒曲折的狹小車道旁,真的很像走在宜蘭的鄉間小道上,時間彷彿在這裡靜止;空氣中瀰漫著不知今夕何夕的氣氛。




  『
早雲寺建於大永元年(西元
1521年),做為小田原戰國大名(官職).北條氏網、其父.早雲的菩提寺而建立的京都紫野大德寺派的名寺。公元1590年豐臣秀吉率兵攻打小田原城毀於戰火,現在的早雲寺為公元1627年重建。

  早雲寺除莊嚴的本堂外,北條氏家族先後5代人的墳墓也在寺內。在此地去世的連歌氏.飯尾宗祁的俳句碑也在寺內。本堂的後面是早雲氏三子幻俺的作品枯山水庭院(未開放)。

(以上資料來源為: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hakone_yumoto1.shtml

        說實在的,並不清楚日本的歷史,會來這裡參觀,只因為這座寺廟似乎是目前在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廟之一(?)且寺廟周圍還有許多「文化財」。要加點氣質在身上,來這裡就對了。 

 

    肚子已經在嚴重抗議了,該是吃午餐的時候。回到了湯本的main street,沿著河岸開始找今天中午的目標—はつ花そば。從旅遊書及網路上得到的資訊,大家都一致推薦這家店,而且是「箱根名物」。既是「名物」豈能錯過!就算是沿途上有許多其他的誘惑,也無法動搖我的意志。沒辦法,只要是加上「名物」、「限量」、「限定」等的字眼,我都無法克制,得要買到、吃到


   
據聞這家店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雖然是星期五,但是免不了還是得排隊!沒錯,名物、名店就是需要排隊人潮,愈能展現出「名氣」,排的愈久價值愈高!大約等了十來分左右,終於進到店裡頭了。看著看不懂的菜單,完全不知到要如何點菜。
還好絕大部分的「名店」都備有英文菜單外加圖片說明,最後,點了一份山芋涼麵(せいろそば)和一份親子麵(親子南ばんそば)。恩,價錢果然是高貴,兩個人花費共2050日圓,兩碗麵要將近台幣600元!味道嘛,不錯!(已經隔了近1個半月,差不多也忘了)。


 

      到日本前,正好在緯來或是國興中看到介紹箱根的旅遊節目,主持人說,到箱根一定要嚐嚐箱根的豆腐,尤其是「胡麻」豆腐。主菜吃完了,接下來,「芝麻豆腐」就是今天的飯後點心了。吃飽後,再繼續尋找下一「名物」—豆腐處野(圖a)。這芝麻豆腐聞起來很香,吃的來味道淡淡的,口感則是軟軟綿綿,跟台灣的嫩豆腐差異滿大的,倒像是在吃慕絲的感覺。

     回到了main street上,兩旁全是土產店。其中,書上又特別註明這裡的另一項名產ちもと「湯もち」(圖b)。廢話不多說,先買了再說。沿路上,還有一家專賣「一夜干」的店,老闆更是闊氣,直接在門口架起碳爐,讓遊客自行烤魚乾吃,還外加昆布茶。肥美的魚乾,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吃免費的,更是香

    就這樣,一路上有試吃的吃,有試喝的喝。真是滿足,可以往下一站了!

¨本日行程: 
  新宿®箱根湯本。 
  小田急電車。 
  小田急箱根周遊券5500日圓/人+870日圓可搭羅曼史號單趟。

¨相關旅遊資料: 
Ü小田急  
 http://www.odakyu-group.co.jp/chinese/ 
Ü早雲寺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405,箱根湯本站下車徒步15分鐘 
  http://www.rurubu.com/Sight/SightDetail.asp?BookID=A1900030  

¨
餐廳資訊: 
Üはつ花そば 
  神奈川県箱根町湯本635 
  http://www.hakone.or.jp/hatsuhana/ 
Ü豆腐處 
  胡
麻豆腐300日圓 
  http://www.jalan.net/kanko/SPT_150899.html 
  http://www.hakonenavi.jp/month/0503navi/index.html#1 
  http://kanko.tabimado.net/kanko/go/resource$id=SHKN050075 
Üちもと 
  神奈川県箱根町湯本690 
  湯もち893日圓/5個,可單買。 
  http://www.rurubu.com/Sight/SightDetail.asp?BookID=A1900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