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往下一站出發了。

        搭箱根登山電車的感覺就很像搭阿里山小火車。和阿里山火車一樣,箱根的登山電車也以「之」字型的方式爬坡,全線設有兩個分道,位於塔之澤/大平台(出山信號場),與大平台/宮之下之間(上大平台信號場)。當然囉,箱根電車全線通車的時間比阿里山火車早約十多年,且阿里山火車也是由日本人規劃興建的。



        遠遠看到的地方應該是太平洋?



        沿線的車站,是小而古樸。這讓我想到十多年前的平溪支線及內灣支線。當時這兩條支線還沒有那麼的「商業化」,搭的火車是老式的電車,沒有冷氣,向上開的窗,及頭頂上慢慢轉的電風扇。現在的火車好像都改成冷氣電車,車外是亮麗的彩繪圖案,一到假日,人潮幾乎塞滿車站。我倒是很想念當時的車站、街道,沒有那麼多人潮,村莊鎮上是一種慢慢的氣氛,可以讓人暫時忘記塵世



        到箱根不可錯過的景點—雕刻之森。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關於,雕刻之森的資料及照片。
        恩,我的照片也算是重點都齊了。
        氣溫太低了,連拿相機的手都快凍到不行了。



       根據大門口的說明,館方好像也在園區內找到了溫泉源頭(恩,從漢字猜的),所以他們在園區也增設了「足湯」。大約十度左右的氣溫,雙腳泡著溫泉(熱水?)還真是不錯的享受!根本不想離開足湯了。



        恩,星期五下午,這裡的遊客並不多,也許是氣溫太低了,大家都去泡溫泉了。臨行前,來張本日的合照吧。我們也要趕緊到旅館了。



        對星館位在早川溪谷邊,擁有自家的纜車從山上下降約300公尺至河邊。搭著纜車一路向下,我真的好好奇會是個怎樣的旅館?忽然想到龍貓公車。漸漸的,聽到溪水聲了,可惜季節不對,慢一兩個月,也許就可以看到滿山的螢火蟲了。



        終於來到旅館大廳,果然就像電視中介紹的一樣,一排服務人員熱情的喊著「らっしゃいませ」,先到櫃臺check-in,這時有位阿桑就伸手要幫我們拿行李到房間,我一直跟他說不用,因為我的包包中有小黑,說起來還挺重的,但是旅館經理直說沒關係,害我很不好意思

        一進屋內,經理先跟我們介紹周圍設施環境,同時間,阿桑已經開始幫我們泡茶。當經理離去時,剩下阿桑一人用著英文單字和日文跟我們說明溫泉浴衣的穿法,他怕我們不明白,直接叫我當model示範,接著又再三叮嚀著如何房間及旅館的種種設施。忽然覺得就像是自己的阿嬤關心著外出遊玩的孫輩

        離晚餐的時間還有一會,等不及要去泡湯了!晚餐前的女湯只有我一個人享受,真幸運!又忽然覺得不滿足了,應該要在雪季的時後來泡湯,(恩,這是看完東京愛情故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頭頂放著一條毛巾在雪中泡溫泉!恩,果然有點年紀了,「東京愛情故事」!)。



        回到房間,阿桑已經將晚餐送上桌了。先是一小杯的梅酒、綜合冷盤、生魚片、豆腐等等,已經讓人目不暇給。這是春天的菜單,阿桑解說著。一道一道菜細細的說明(恩,全程日文發音),我們則是似懂非懂的聽著,完全發揮了「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精神。反正用眼睛看,用嘴巴吃,一定會知道吃到的是啥物!別看這一道一道菜都是小小盤的,當吃完甜點的那一刻,恨不得自己就像牛一樣有四個胃!

        飯後,阿桑怕我們不知道要call他來收桌子等等,乾脆就來敲我們房門。哪知,我倆基本上連動都動不了了,更別說是去打電話!收完各式杯盤,撤走桌子後,便是鋪上兩床溫暖的床組,哇,完全就是日劇中的那樣。

        終於輪到我們去私人湯屋(貸切湯屋)了。跟大眾湯屋比起來,私人湯屋的設備就簡略許多,尤其我們被安排的時間是9:00,晚上九點耶,室外的溫度大概只有3、4度吧,光是走到溫泉池就需要無比的勇氣!

        私人湯屋看到景色是瀑布。聽著淙淙水聲,真的滿享受,完全不想離開溫泉池。

        時間到了,我依然覺得不過癮,同時之前被冷到了,我轉往大眾湯,繼續在泡第三回合!晚餐過後,男湯女湯也交換位置,同時來泡溫泉的人也增加了。這個大眾湯比較大,內部的溫泉池也是由石頭砌成,和北投星乃湯的風格接近。往室外走去,臨著河畔泡湯聽著溪流聲,抬起頭來可以看到北斗七星,我真不想離開這裡。

        夜真的深了,疲憊的身軀也短暫的得到安慰,該回房補充體力了!


t本日行程
  箱根湯本® 雕刻之森® 宮之下® 堂島 對星館
  箱根登山電車
  http://www.hakone-tozan.co.jp/index.html

t相關旅遊資訊
Ü雕刻之森
  http://www.hakone-oam.or.jp/
Ü對星館
  www.taiseika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