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就是因為Rita小姐的來訪而被迫提前結束了。


        星期二晚上(Sep.20)才剛到Houston,幫忙接機的Allen就等不及的跟我們說颶風要來了,而且是在週末,不巧,我的回台班機正在那時候。等到我們一行人到達iHop晚餐時,連waiter都不忘告訴我們這個Rita小姐似乎很潑辣!

        回到許老爺家裡,打開答錄機,沒想到接連兩通的留言都是老爺的朋友在警告我們要小心防颶風,記得要趕緊去搶購食物、飲用水(德州的水喝不得,連用Brita過濾都不夠)和加滿汽油。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一個颶風來而已!可能是我這個從台灣過去的人神經比較大條吧!總覺得應該沒這麼嚴重,而且,天氣還熱個半死,一點風都沒有。

        也許是被Katrina嚇到了,Rita小姐直衝布希的故鄉,要是有啥重大意外,小布希的聲望大概就會一蹶不振吧!所以,所有的新聞媒體就不斷的在報導颶風的消息。而我,這個死台灣老百姓,心裡所想的只是:「糟了,只剩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逛街。」沒錯,我真的只想到這個!

        第二天(Sep.21)中午出門前,看看新聞報導,這裡報導颶風的消息和台灣差不多一樣的煽情。一早,位在海邊的Galveston已經宣布整個島全面淨空,一車一車的人疏散到比較靠內陸的College Station等地,於是,記者們便開始訪問那些疏散的居民。

        「我一生的家當都在這裡了!」「這是我多年來的心血結晶。」‧‧‧說有多煽情就有多煽情。還有一位記者直接下結語說:"If you love your children, your family, your pets, you just leave NOW",看的我也想趕快逃難去了!

        可是,我是堅強的台灣人,今年歷經了多少個颱風,這算什麼!所以,我還是照著自己預定的計畫,搭著公車向shopping mall前進。

        對,美國人畢竟不是喜歡工作賺錢的台灣人,整個The Galleria裡面,有將近1/5的店面沒開,剩下的1/4準備關門中。逛街的人潮是平常的1/4。天啊,當場我逛街的興致立刻減少了一半!不管,我還是繼續慢慢逛街,而且一定要吃到Haagen-dazs的dazzler frozen dessert!
 
        當然還是吃了dazzler frozen dessert才甘願的離開The Galleria,在等公車的同時,周遭的人仍不忘談論著Rita,一個老婆婆還一直問我,認為哪裡比較安全,實在很想告訴她,可能沒那麼恐怖,但是仔細想想,老美的房子全都是木頭打造的,又沒有像台灣一樣的好地基,只好跟老婆婆隨便虛應故事!

        好啦,許老爺也開始不放心了,從學校打電話給我,要我馬上回家,並且打電話到華航更改回程班機時間。天啊!到底是這段我在逛街的時間發生啥事了!老爺也要趕我回家!

        原來,從星期三(Sep.21)下午開始,整個Houston就要開始撤離,機關行號都要關門,說不定連機場都會關閉。老爺怕我星期六走不了,要我先離開。

        天啊! 要我提前回台灣!我的特休不就這樣浪費了!原本計畫是搭24日的飛機回台灣,到達是26日清晨,正好可以趕上交通車的時間去上班,但是,因為Rita小姐,我要浪費特休了。

        華航也很清楚Rita,他們也在害怕飛機飛不過去,很阿莎力的讓我今晚就走。唉,這次我大概有預感,來的第一、二天就先幫朋友同事們買好他們的order品,而我自己的,都還來不及買

        匆忙的收拾行李,就趕緊出發到機場。平常,從許老爺家到機場只要花費約半小時的車程,今晚,多了許多避難的人潮,我們高架、平面的交替行走,還好,只多花了20多分鐘。真的是逃難!路上好多車的後座都塞滿了家當。那種感覺,真的很像電影「明天過後」那樣的熄燈號,大家努力的逃難去,只是,不是往墨西哥,而是往較內陸的城市。走不了的,就只好加強防護措施,聽天由命了。



        Houston當地時間星期四的那天,我也已經回到台北家中,打電話問許老爺當地的天候狀況,他說,好到不能再好,他利用了這個多出來的假日,打掃家裡,洗衣服、被單、床單,還在大太陽下曬衣服!

        唉,只能說,國情民情不同吧!

        不過,許老爺也真夠「幸運?」他在德州的這兩年中,分別遇到的十多年來不曾有過的下雪、以及大颶風。不知道,他還能遇到啥特殊的氣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