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最近影視圈的大事件--倪敏然自縊的新聞,感觸頗深。

        倒也不是曾經經歷類似的事情,而是覺得這種「兩個人」之間的事情,旁人還是不要介入太多。因為,再怎麼好的朋友,也很難瞭解到「兩個人」相處的真正面相,甚至於當事者的二人也很難釐清彼此間的糾葛。

        以前,常常聽朋友訴說與另一半相處的種種是非,當然我自己也會找朋友們訴說。每每總是站在自己朋友這一方,一起批判對方的不是,甚至就一相情願的認為對方不是個好對象,不適合朋友。但是,每當朋友事過境遷後,我就會變成一個很奇怪的角色,連朋友都認為我幹嘛沒事就一直說對方壞話!

        我、我、我、「冤望啊,大人~」,當初是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小的是同仇敵慨啊!

        沒錯,時日一久,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在訴苦的時候(也不一定是訴苦,也許是開心的事),其實要的只是一個同伴,一個可以和他站在同一陣線的同伴,一個可以同他罵個開懷的人,一個可以認同他行為的人。這當然也包括除了「苦事、不開心的事」以外的事情。

        不管在怎樣平和的人,在敘述事情時,也很難做到真正的客觀,絕大多數的人,絕對都是偏袒自己的。嘿嘿,我自己絕對是偏頗的。

        話,絕不可能總是說的很清楚的,尤其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決不是雙方共同或是非共同的朋友可以看清全部的面貌。「感情」這件事,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更是不清楚。

        唉,一個巴掌那能拍的響。

        為什麼總有局外人喜歡跳進這個絕對染一身腥的缸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