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之後

        最近常會忽然想起來很多的往事,而這些都是發生在十多年前我尚未離開校園的時候。片片斷斷的回憶,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不足以道之,但卻又是這樣清晰、鮮明如影片般的在我腦裡播放,彷彿昨天發生。一首歌、一本書、一個定點、或者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那些片段就忽然蹦了出來,毫無任何跡象。

        就像是「視覺暫留」一樣,我的記憶也被定格,且未曾隨著時間更迭被埋藏於深處,反而,像個頑皮的小孩,三不五時跑出來,刺探著我的心。

        現在的、過去的,相互交疊著,讓我差點無法區分何者為現在真實的發生。

        多半都是未離開學校生活的事。有甜美的,也有苦澀而如今也成香醇的。不管哪種,都是和C在一起時的回憶。也許是C早已忘記或是不願想起的往事,卻依然鮮活的在我腦海中一幕一幕上映著。也曾經想要忘記從前,但是在試圖忘卻的同時,那些回憶卻益加烙印在心中,反而變得難以抹去。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18歲時認識了C,從他那裡,我學到也得到很多。C豐富了我青春的生活,帶給我世界另一面的看法。

        那時年少,認為這世界無限寬廣,總想要飛往別處看看。

        最後,還是與C分開了。曾經交會過的生命線,而今已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這些記憶殘像,堆疊出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