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別的慶祝方式,沒有瘋狂的跨年活動。

我在休士頓的家裡,靜靜的看著電視轉播New York Times Square的實況報導。在broadway和7th Ave的交叉處依舊是擠滿了人潮。只為了等水晶球慢慢的降落,點亮「2006」的燈。滿天飛舞的紙花,「New York, New York」樂聲,新的一年來臨。

ABC的記者順便提到其他幾個城市的「瘋跨年」。分別是Sydney的Harbor Bridge、台北的101、Moscow的 the Kremlin和London的London eye。相同的,這四個地方都有絢麗的煙花,將跨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相較之下,紐約的水晶球就顯的有點安靜許多。沒有特效、沒有爆破。有的只是times square周遭刺眼的廣告招牌;這些招牌甚至還蓋過水晶球的亮度!

雖然每個城市歡慶的方式不同,不變的是,大家聚在一起、擠在一起享受倒數的那一刻,那份彷彿年輕的心情。

是的,又是新的一年。過了這一秒鐘,我卻依然看不清我的未來。

又或許,身為中國人,要等到農曆年才算是真正過完一年。而也許一個月過後,我的新工作也拍案落定,我不再如此徬徨,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