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家裡要重新裝潢忙著打包,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小房間中堆滿了每個時期的回憶,從小學開始,一直到現在。小學五年級時搬到現在住的地方,算算也將近20年了,翻開我房間各角落塵封已久的地方,竟然還可以找到許多小學時候的獎牌、卡片、甚至是勞作品。原來,我是一個捨不得丟掉記憶的人。再回頭看看這些東西,很神奇的,原本忘記的事情,竟可以從這些實物中被喚醒!記憶,真的是老天的一個傑作~

        最近期的代表物之一,應該是研究所的學生證吧。畢業後想留下來做紀念,學校也有因應之道,除了打上一個洞外,就是在背面蓋上大大的「畢業」章,想要手指遮住都很困難。

                
        看到這張照片,真令我感慨萬分,因為,這上面的大頭照,應該算是我所有大頭照當中「最瘦」的一張了。自從到了美食之都,台南唸書以後,我的臉再也沒瘦下來過。一開始,我在台南住的地方鄰近有名的「一點掛包」,每當晚上唸書唸累了,肚子空了,我就跑去買一份蛋餅或是一個掛包當作宵夜。既然稱之為「一點掛包」,當然不是下午一點賣,而是晚上11點多賣到早上7點左右,半個學期不到,我的臉自然而然的就圓了一圈。雖然如此,我還是抵擋不了食物的誘惑,三不五時就過去報到。畢業之後,只要到台南去玩,這家店一定是指定要去的

        主要是,我的第二本護照上面也是用這張照片,結果,後來當我出國時,不論是入境何處(包括入境台灣),總是會一直被質疑拿的是假護照!因為後來我的臉實在變圓很多(恩,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移民局官員總是滿臉疑惑的看著我,不相信這是同一人。有幾次回台灣時,官員看著我的護照,就開始問一些細節,像是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啦之類的,只差沒報出我的戶籍地址吧,「對,沒錯,我變胖了」,這是我回答之後再補給官員的一句話。一次在美國,一個老美看著我的護照,然後不斷的看著我,看護照,看著我,看護照,「yeah, I know, I'm fatter than that time」。是怎樣,真的有差這麼多嗎?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耶!

                
                
這是我有過的3本護照,這第3本上的照片還真的有點醜,沒辦法,只能等到2013才能在換新的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