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我好像才從研究所畢業,才從紐約玩一趟回來,卻已經過了5年了。

        2001年5月12日,我終於回到台北,真正面對研究所畢業後的就業現實。之前的8個月我都待在紐約旁的紐澤西,上語言班、逛逛紐約市,偶爾想起來才稍微思考未來的生涯。在那裡念了兩所不同的語言班,一是私立的NYU-ALI;另一個則是公立的Baruch(恩恩,果然到哪都一樣,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的辦事效率真的差滿多的。)在曼哈頓上課,感覺像是上補習班,曼哈頓地小人稠,也只有哥大有校園,其餘的就都是一棟棟的Building。要認出學校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看Building外有沒有掛那個學校的校旗,有的話,秀一下識別證,就可以進去了。

        雖然待的時間不多,但是空閒的時間卻很長,畢竟不是拿學位,沒多認真的再做學問,探索大蘋果的時間也就多了很多,常常是一個人拿著旅遊手冊到處晃晃。


2000年,從我們住的社區看去

        World Trade Center是每天必經的地方,從對岸的NewPort搭車進曼哈頓,得要在此換車才行,出了匣門的右手邊,是News Stands,這裡有賣我最喜歡的TY Beanie Babies,上了手扶梯後,右邊是J. Crew,左邊是HSBC ATM,往前走有一家超好吃的Begel,然後,再依今日的行程,看是要到那個入口轉乘紐約地鐵。

        五年前的這天,我已經回到台北家裡,還依稀記得當時正在講一個電話,是在討論未來吧,忽然,媽媽進房間跟我說,紐約被飛機撞了,我一副不可置信,「這怎麼可能?紐約?」匆忙掛到電話,那件未來的事暫時擱在一旁,接著,出去看了新聞,才知道,這是真的,雙子星大廈被飛機撞了。

        我還一直以為,雙子星大廈會是曼哈頓永遠的地標,一直矗立在那裡,沒想到,兩架飛機就這樣直接的撞上去。

        雙子星不在了。


2004年再次到紐約,車站已經運作了,不過站在這裡回想當時的景象,真的挺難過的


        我真的不敢相信,就如同上個星期鱷魚先生Steve Irwin意外過世一樣,我一直認為他們都是不變的,唯一變的就只有時間~~~

        就是是怎麼樣的宗教仇恨可以延續千年?宗教不都是教人為善嗎?

        這應該是永遠無解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