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更新:又是一次完全沒做功課的旅遊,而且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張曉風的散文集,常常是一本接著一本看,完全照著出版社的編號看下去。

        她在「遠程串門子」(再生緣,爾雅出版社)中寫著一段文字:

      
  『我有時想去弄塊木頭或石頭,上面刻著「一生玩不夠」五個大字。人生應做大玩家,玩電動玩具、玩麻將、玩股票、玩吃、玩喝、玩政治、玩名、玩利都是小玩,唯有玩山玩水,邀李杜而友孔孟,同遊於經史子集,同感於泰山之矗立,同嘆於逝水之不捨,乃至大難來時,革命創制,出民水火,記頭顱於肩上,捨肝腦於一諾,(所謂「殺頭好比風吹帽,敢在世上逞英豪」是也。)斯為大玩。但轉而想想,金石家每每刻個什麼齋什麼樓什麼軒,其實何嘗真有什麼房地契,只不過把雕牆畫棟憑想像搬到一塊小章子上去罷了。我乾脆也憑想像省此一道手續,連章也不用刻了,自己知道自己「一生玩不夠」就成了。何況石頭和好作手難求,要刻那麼一個章也要好幾萬吧?不如省下錢來抽空再找各地方去玩玩實惠。

        如今那方圖章是刻在我心臟上,它每跳動一下,就打下一記戳記——「一生玩不夠」。』

        這本書我在國中時看的,然,這段話卻深深印在我腦海中,一生玩不夠,是啊,所謂的生活,不就是要讓自己過得快樂!

        我想,我是幸福的,我是幸運的,對於出國玩耍這件事,爸媽的態度是不反對,如果我真有金錢上的困難,他們也會先贊助。

§ 1992 Jul 13 拿到第一本護照,完全是自己親自去辦的,因為剛考完大學聯考,時間很多,還自己辦了美簽與加簽。

 1992 Aug 7 ~ 31  第一次出國,參加美加西11日團,之後再轉到芝加哥停留約1週左右。
 1995 Aug 29 ~ Sep 2  香港。歌劇魅影在香港上演,靠著幾個暑假打工存的錢去看戲。
 1996 Jan 31 ~ Feb 4  韓國茂朱滑雪。自己一個人參加滑雪團。
 1997 Aug 15 ~ 19  香港、澳門。純粹去吃喝逛街。

§ 1998 Jun 3 換第二本護照。

 1998 Jun 13 ~ 16  日本東京。純粹是為了想休息,而硬加入這個自由行。
 1998 Aug 10 ~ 22  美國東部。跟著好友到美國settle down,也充當行李小妹。
 1999 Dec 29 ~ 2000 Jan 07  紐約。千禧年跨年,順便與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
 2000 Aug 23 ~ 2001 May 12  美國紐澤西。研究所畢業後,不想工作,跑去紐約遊學,花爸媽的錢。-
Mardi Gras at New Orleans  
Cherry Blossom at DC
 2002 Feb 6 ~ 14  溫哥華。到加拿大過農曆新年,順便去滑雪。
 2002 Apr 13 ~ 22  馬德里。和許老頭到馬德里參加學會。
 2002 Oct 3 ~ 6  香港。公司員工旅遊,採取放牛吃草,只有一晚是全公司聚在一起。
 2003 Apr 4 ~ 13  雪梨。又再次和許老頭參加學會,這次許老頭是speaker。
 2003 Aug 8 ~ 10  東京。一個人到東京出差。本以為需要用英文溝通,沒想到只用到中文。
 2003 Aug 20 ~ 23  沙巴。公司員工旅遊,基本上,是個飲酒團,每晚都喝到掛點。
 2003 Sep 10 ~ 18  休士頓。陪許老頭到休士頓settle down。

§ 2003 Dec 12 護照又到期,換第三本了。

 2004 Jan 16~26  休士頓。找許老頭過農曆年。
 2004 Mar 26~28  東京。賞櫻花,順便將特休請完。
 2004 Jul 2~5  濟州島。公司員工旅遊,颱風跟著走。
 2004 Sep 26~Oct 2  東京。出差,參加展覽,吃到超好吃的壽司。
 2004 Nov 2~15  休士頓、紐約。帶許老頭遊紐約,吃我一直懷念的菜色。
 2005 Mar 24~28  東京、箱根。許老頭回台灣度假,到箱根泡溫泉,可惜沒有盛開的櫻花。
 2005 Sep 14~23  休士頓、拉斯維加斯。和許老頭去看仿的城堡、鐵塔。
 2005 Sep 30~Oct 4  曼谷。最後一次參加這家公司的員工旅遊。
 2005 Dec 14~2006 Jan 27  休士頓。沒工作,在許老頭家當台傭。
 2006 Oct 2~6  峇里島。SPA、SPA、還是SPA。
 2007 Feb 16~27  休士頓、紐奧良。有點驚險的Mardi Gras。
 2007 Jul 19~30  土耳其。好想再去一次~
 2008 Feb 2~11  休士頓。純粹為了遠離辦公室,順便狂看日劇。  
 2008 May 24~28  日本,黑部立山。終於看到東京以外的日本~  
 2008 Aug 29~31  香港,小旅行。純粹散心  
 2009 Jan 25~28  日本,京都。一個人的旅行,期待北國風光(雖然有點難~)  
 2009 May 16~20  日本,北海道。第一次跟媽媽一起出國。  
 2010 Apr 15~25  華盛頓DC + 舊金山。許老頭開會,我玩耍。  
 2010 Aug 4~8  越南,北越下龍灣遊船團。第一次到共產國家。  

        也許,我的玩法不夠深入,地點也不夠豐富,但是,對我來說,目前能夠這樣的無拘無束,真的很幸運。(或許,這是我一直不想獨立的原因吧)。

        「一生玩不夠」不只是要刻在我的心上,同時,也要刻在陪我一同遊歷人生的伴侶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