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寒冷,體重8公斤、全身是肥油的巧比,竟然怕冷怕的要死,只要室外溫度低於17℃,晚上他大人一定要躲到棉被裡和人一起「愧休」(台語音)。

        萬萬沒有想到,現在的「蚤不到」有效期竟然只有1個月,距離上次點「蚤不到」的時間正好一個月,他的身上就出現跳蚤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以為我腿上的疤是過敏造成的,結果一天過一天,在星期五那天天氣稍微暖一些,我的兩腳踝忽然奇癢無比,仔細一看,這根本是跳蚤的咬痕嘛!?因為巧比都窩在我的腳踝那裡睡覺。我成為了巧比的「血庫」!我的體溫比巧比高,跳蚤竟然就不去咬牠,反而來咬我,數數兩隻腿上的疤痕,共有30個耶~~~?有沒有搞錯啊!跳蚤來吃我的血,然後到巧比身上產卵,怎麼會這樣~~~更氣的是,我真的在巧比身上發現了一隻跳蚤,但抓起來後,竟然讓牠給「跳走了」

        被跳蚤咬的症狀除了非常非常癢以外,就是會在一定的時間就發作一次,每天數回!唉~~~我身上還有30個,在不同時間發作!

        今天趕緊到師大路上最有名的皮膚科掛號拿藥,等了一個半小時,醫生只花了不到30秒就把我解決了

        所以,重點是,以前我都以為冬天絕對不會有跳蚤的存在,其實不然。跳蚤是無時無刻存在的,大家一定要小心防備,不要疏於防範。

        至於,巧比的身上怎麼會有跳蚤???我真的不知道,可能真的是由我們從外面帶回家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