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睡著的時候超可愛的



乾糧妹出生的那天,我正好帶巧比回家,民87年12月8日,母校中山女中的校慶日。

乾糧妹是他在娘胎中早就預定了,算起來巧比則是意外收養的。不管如何,巧比還是大哥,而乾糧妹也一直不負她的名字,直到現在仍是個愛撒嬌小妹妹。

乾糧妹是那胎中最後一個出來見這個世界的,也是體型最小的一隻。但,她卻是脾氣最壞的。當其他兄弟姊妹都還在熟悉彼此時,她就已經開始主動到處找別人打架。會取名為「乾糧妹」則是因為當她的兄弟姊妹還是吃罐頭食物時,她已經喜歡上貓餅乾,啃的津津有味。(也許是沒人跟會她搶貓餅乾吧!)

當乾糧妹滿一個月時,我帶她回家與巧比同住。沒想到,她個性卻拗的半死,我才把她抓住手上,她就立刻對我「哈氣」(貓不爽時的行為)而且一連好幾口。這下我可氣了!我是主人耶,他竟然這樣對我!接著,三不五時找巧比打架。還好,大概花了將近兩個星期左右的適應期,大小姐的心情才慢慢平復。

乾糧妹的個性跟巧比截然不同,是個「多話」的小鬼。心情好會說話,心情不好也會說。想要找人玩耍的時候,更是吵鬧不休。乾糧妹最喜歡「繩子」類的東西,舉凡毛線、牙線、甚至於電線,都愛不釋手。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等到我的電話不通,電風扇轉不了時,我才發現全是被她咬斷了!後來,斷掉的電視被我們拿來逗她玩,這一玩她可樂得不得了。因為這種線是會動的,比不會動的線來的有趣多了。之後,我的電線不再受害,而她只要想玩,便會叼著線跑來一直喵喵叫。(說起來,她還滿聰明的,會自己叼著玩具找人玩耍)。如果我不想跟她玩,對她大聲幾句,她還會嘟噥好一陣子才倖倖然的離去。

乾糧妹不喜歡和人一起擠在床上睡覺,她喜歡當大小姐,躺在我們的大腿上。冬天冷的時候,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暖爐。唯一的缺點是她超級會流口水,只要一到大腿上,他就會不由自主的流口水(平常都不會這樣),而且是超級多,多到口水滴到地上都可以聽到「水滴聲」。我媽學聰明了,每每都會幫她擦口水,免得褲子老是濕一大塊。

現在她每天固定的行程是早上先偷偷跟著我媽到後陽台巡視(最近我想要禁止這件事,因為他已經會跑到隔壁鄰居家的陽台裡了,我怕她好奇心一來會溜到一樓),接著再跟著我媽到前陽台看花。等到媽媽要出門時,再到樓梯間玩一下。她真的很愛跑出去玩。有一陣子她每天還要到隔壁王媽媽家巡視,晚上固定到他家門口叫門,直到王媽媽家有菲傭進駐,她才不敢再過去。

雖然乾糧妹的脾氣不是很好的,但她的優點是不太會記仇。脾氣一會兒就過去了,然後又會突然的跳到你腿上睡覺。恩,唯一一直記住的就是「剃毛刀」吧!不管哪時候,只要剃毛刀拿出來,他一定會發瘋,而且會氣上一整天。上次為了幫她剃毛,帶去醫院麻醉,結果等她清醒了以後,她有三四天的時間都不理我!

七歲了,在我們眼裡,乾糧妹依然是個小孩子,愛撒嬌、愛玩耍、偶爾任性一下。只希望未來的幾年中,她仍舊是健健康康的像個小孩子!



窩在大腿上可真是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