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工作(恩,也可以說沒工作啦)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這期間只要是有和我講過話的人,第一句一定是說「好羨慕你喔,可以休息!」緊接著,第二句一定是「那你明天要幹嘛?」沒錯,我自己也很想知道「我明天要幹嘛!?」又或者「我明天,能做啥?」

        經過這些日子的沈澱(應該算有沈澱吧!),對於之前老闆的對待終於可以用較平常心情來看待,在談論此事時,也可以用第三者八卦的角度來敘述了,尤其在知道許多「真正八卦」後。唉,只能說,前公司雖然小,人數不超過30人,但一般常見的所謂「勾心鬥角」、「兩面手法」、「權力相爭」等等戲碼,都見識到了。在8月底知道敝前單位主管「請走」一位博士後,我就有預感下一個該是輪到我了。畢竟,公司要轉型,需要縮編人力,而我正好又出了包,不我走會是誰離開?只是,主管在找我一來一往的negotiation中,讓我覺得像是隻猴子被耍著玩,(咦?糟糕,才說沈澱卻又說出情緒話!唉,沒辦法,就當我小心眼好了。)最後一次,主管耐不住性子直接跟我攤牌,後來是人事主管與我談的條件我還能接受,所以才安安靜靜的離開。沒辦法,該爭取的如果就傻傻的放棄,我一定會後悔。

        正式工作也四年多接近五年了。除了中間轉換工作,停擺了一個月,這期間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早上七點多起床,八點出門,十二點等吃飯,五點半等下班(好像米蟲一樣)。說真的,剛開始心裡想的是不用工作的第一、二天一定要先睡到飽、睡到爆。但是,等到不用上班的第一天,不需要早起,不需要趕交通車,不需要開無聊的會議,突然地漫無目標的生活,我整個人也忽然沒了計畫。雖然我已經排好要去吃的東西和去玩的地方,連schedule都約略排了一下。但是,真正可以執行時候,卻又稍微遲疑起來。總之,第一天我發現沒辦法睡到爆,還是在固定的時間醒來。既然清醒了,也無法乖乖的待在家裡整理雜亂無章的房間,還是出門吧!


ps.這是去年3月,前公司拍的形象團體照。裡面的人已經走了一半,並不是因為縮編的緣故,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生涯規劃。去年此時,公司正蓬勃有朝氣,誰知,今年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