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美國生活的那段短短時間裡養成的習慣吧。總是會在晚餐正餐後來上一份甜點,才覺得這一餐算是完成了。大約就像是癮君子們的「飯後一根煙」吧。「飯後甜點」對我而言,才算是一餐的結束。

  一份「完美」的甜點可以為這頓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還記得Manhattan 20th St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當我們吃下第一口tiramisu和fruit sorbet時的那份感動,完完全全讓我忘了之前主菜的味道,原本評分只有80分的滿意度,立刻衝到110分。如果問我前菜、主餐、pizza如何,我只能說,還不錯,因為~~不記得了。我真的只留下這家餐廳是值得再度探訪的印象,全是因為「甜點」。

  當然,不是每一次的甜點都是那樣的盡善盡美。遇到不好的附餐甜點,我只能再到別處,為今晚留下句點,而非「驚嘆號」。
  
  為了尋找令人感動的美味,也常常買如Here、TaiperWalker等敗家資訊類雜誌,嗯,不過總是容易遇到所謂的「地雷」。當然,為了美食,我依舊勇往直前。
  
  終於在Apres-Midi吃到了「完美」的法式甜點。隔不了多久,已經可以在台北市各大百貨公司美食街中看到Apres-Midi的分舖,但,無可避免的,因為需求增大,在品質維持上就相對的降低
  
  也在聞名遐邇的Moca享用了幸福的美味甜點,只是,之後去那,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通常都是在他關門的時候,失望而歸
  
  我也不是那麼難打發的,真的想吃甜食,「全家」的閃電泡芙,就可以解決我的嘴饞了。(只是閃電泡芙不是常常有貨,我最高的紀錄是逛了4家全家才買到,有時還會空手而返)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還沒進入主題。


  
  這晚,和Gin、Rachel聚會,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內隨便找地方,就發現了這家在前幾天「蘋果日報」報導的法式甜點店—iLu,意廬。這也是幾位無名美食家近日來強力推薦的。
  
     隨意解決晚餐後,就來到這裡吃蛋糕了。



  一進門,偌大的空間,蛋糕櫃立刻吸引我的目光,不管waitress直接走到櫃前欣賞各式各樣的蛋糕。選好了蛋糕,我才慢慢的觀察店內其他的環境。在一旁還有麵包架,但那不是今晚的重點。明亮的糕點工作檯,可以欣賞師傅在做蛋糕時的專注。師傅是一位滿帥的法國人(?),看著他做蛋糕,應該也挺賞心悅目的。內部的裝潢屬於鄉村風格,很溫馨。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吧,除了兩桌在室外用輕食的客人,和一桌老闆的朋友外,就只有我們這一組人在店內用甜點。



  服務生強烈的推薦我們點「比利時水果啤酒」,原本不想喝酒的我,在聽到服務生一再地介紹,和比較其他飲品的價格之後,忍不住也點了一瓶蘋果口味的啤酒。3個女生喝兩罐啤酒(另一罐是百香果口味),應該還算節制!這比利時水果啤酒的味道還真的很不錯,沒有一般啤酒的苦味,加上水果的香氣,很好入口,果然適合女孩子。害我當場想每種口味都試試!



  蛋糕們也上桌了,雖然沒有華麗的裝盤,仍不減美味。值得推薦給其他嗜吃甜食的朋友!
  
  真的很好吃,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吃到「好」蛋糕了)。
  
  星期一的夜晚,美好的結束!


延伸食記:
Christabelle的 【意廬法式烘焙點心坊】食記
Tina 的甜蜜相遇~ilu意廬
Janie的【食記】意廬法式烘焙點心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