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0年開始知道他的存在,到現在我的生活已經完全脫離不了他了。他,就是人稱「孤狗大神」的google。

        以前唸書的時候很少使用這種搜尋引擎網站,要找資料的話,是跑到台大研圖用「鬱金香」,不然就是「medline」(那時比較用功,都是在查文獻資料)。等到離開學校之後,才發現在茫茫的網海中,要撈到有用的資訊還挺不容易的。直到,朋友報我知google後,忽然間,我的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了。

        首先,我每天都會進到google首頁至少一次,主要就是要找所謂的special~~~LOGO


                                               

                                               這是昨天的發現,柯南道爾的生日 May 22。
                                               我原本不知道的,現在,知道啦

                                                

                                                May 5,日本男兒童節。女孩是Mar 3
    

                                             

                                             聖派翠克節,每年的3-17,愛爾蘭節日。
                                             綠色幸運草就是代表的標誌。
                                             芝加哥每年的這天都會把一條河染成綠色紀念。

        所以,每天上google還可以增長見聞。如果不知道那天所代表的意義,上google查,就對啦。

        另外,我常重複做的一件事是,上google查我的名字。其實,這挺無聊的,充其量就只是想知道中文圈有沒有人跟我同名同姓罷了
        
        直到2005暑假以前,我都認為我的名字是獨有的,因為網路上找出來的,都是關於我的(數量很少啦)。沒想到,有一天照例上網搜尋一番後,竟然發現,有人跟我同名同姓~而且,她還超好運的中獎,獎品是香港半島酒店特製巧克力禮盒~~~,不是我,不是我~~~。我都沒這麼好運過,半島的巧克力耶。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她已經是個四年級小朋友的媽了(所以,我的朋友們,如果上google查我的名字,千萬別以為我有小孩,那~~不是我~~),還有,她有一部車(恩,台北市公報內容,應該是貸款所以才有資料吧)

        唉,知道有人跟我同名同姓,感覺還真奇怪,畢竟,我從小到大,都一直認為這麼難發音的名字不會有其他的爸媽取用。許老頭就被我抓到念不出我的名字;還有好多人看著我的名字,眼睜睜的念反,包括我的老闆,不知道「她」有沒有遇到相同的事情?真的很好奇


恩,這第一個跑出來的是我,沒錯。


 

        恩,不管yahoo或是msn的搜尋網站再好,我想,目前我很難改掉不能不用google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