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當知道許老爺要到休士頓工作的時候,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因為印象中的休士頓只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沒有地鐵系統,到哪都要開車。對於過慣有捷運、地鐵生活的我,真的有點不適應(恩,又不是我要去住,幹嘛反應這麼大?
  
  等到了休士頓,果然,我和老爺就像是跛腳鴨一樣,沒車真的很難過活!到最近的超市採買後,想要從超市偷偷運台推車回家,誰知,超市早就防了這招,在周圍加上磁場,待推車一經過輪子馬上被鎖住。雖然如此,初到休士頓,我們還是完成任務,搭了灰狗巴士到兩小時遠的College Station把補給品交給妹妹,也順便從她那搬了一些生活用品回Houston。經由這趟旅程,我瞭解了Houston的大眾運輸系統,公車,不複雜,但是挺麻煩的。雖然公車看似方便,但班次卻有限,那天從downtown回到TMC (Texas Medical Center)後,已經沒有任何的公車回許老爺住處了,我們只好拖著笨重的行李、步伐慢慢地走,花了半個小時才到家。坐車只需要5分鐘呢!
  
  那年,我在Fannin Street看到了輕軌的設施,雖然還沒開始營運,但總算讓我有「先進」的感覺了,至少,除了公車以外,還有電車可行!(恩,我很俗氣,總認為有地鐵的成是才算是「大、先進」城市)
  
  等再次到Houston的時候,輕軌終於通車了。路線很簡單,只有一條從UH-Downtown直通到Fannin South,共16站,全程約半小時左右。

  METRORail的車子很新,但是內部空間和台北捷運相比之下卻顯的有點侷促,也許是中低運量的設計因素吧。只是,連我都覺得做起來有點擠,更別說那些臀部超大的老美了!
  
                                

  月台則是非常的,恩,簡單,簡單到如果不買票也可以自由來去!可能真的有人不買票吧(如果這在台灣,一定是多數人不買票!我猜的啦,如果不是因為我先搭公車而買了票,我也是能逃則逃囉!)所以,今年開始,在月台上就出現了這個告示。警告大家要先買票才能走到月台上等車,不然被METRO police抓到的話可是要罰錢的,最高罰到500美金。比起台北來,是比較狠說。台北市公車抓到非學生使用學生票頂多才要你當場補齊票價,還沒任何罰金呢。離開Houston時,METRO Police還在勸導的階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被開單罰錢!

                        

                                

        對了,METRORail遇到紅燈也是要停下來讓左右方的車或人通過。聽說,這屬於C路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