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作了一個網路小遊戲,結果顯示我是「屬於紐約」的。沒錯,目前除了台北以外,我最喜歡的城市是紐約,接下來是台南。會喜歡,當然是因為曾在這些地方住了一段不短的日子。

        2000年,研究所畢業以後,不想這麼早投入人肉,不,是就業市場。正好,晶晶的缺個室友當分母來分擔昂貴的租金,而我又很想體驗在國外生活的感覺,跟茹芳提了一下,她也想趁此機會嘗試(分母當然是愈多愈好囉~)。就這樣,我和茹芳當場決定到紐約「遊學」去!當然,我事前詢問過我的金主—老媽的意見,她是不反對啦。

        其實,我不是住在曼哈頓、皇后區或是布魯克林區,而是在Hudson River另一岸的紐澤西州Jersey City,但是,幾乎所有的生活都是依賴著Manhattan。要買菜,到Chinatown,要逛街,到Manhattan,當然最主要的活動是上課,這也必須進城去。住的社區算是高級住宅,年收入需要月租的32倍以上!當然囉,我們雖有四個人住在這,但是沒一個是在工作的,年收入當然是找人頭充數,人頭哪來的,我就一點都不清楚了,總之就是住了進來。

        每天晚上伴著我入眠的是帝國大廈頂的燈光和克萊斯勒大樓,倒是忘了記錄帝國大廈燈光每天的顏色變化。如果有興致,走到社區的中庭,雙子星大樓就在伸手可及的眼前。在這裡待了8個月,不算長的時間,但卻是一段難以磨滅的記憶。發生了好多事,最後匆促的離開。雖然最後的一個多月我每天都是Manhattan的街頭亂晃,將所有的景色、事物寫入我的腦袋中,但,總覺得還是不夠。或許是因為待的時間不夠久,沒能讓我開始討厭紐約,也或許是心中仍有些遺憾,還沒看透他就先離開了。

        看著當時在奇摩相簿中留下的話,

    「這是每天晚上從我房間看出去的景致,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樓。剛來的時候覺得這樣的夜晚是種享受,每天有夜景陪伴!而現在早已對它視而不見,就連對紐約的浪漫情懷,也漸漸消逝。生活嘛!哪有閒工夫注意這些呢!」

    「實際上我並不是住在紐約,而是它旁邊的紐澤西,一個依賴紐約的州。也因為如此,隔著赫得遜河,我才得以擁有這樣的像風景明信片般美景。說真的,看久了,也膩了。可能得等我離開這,才會又開始想念!」

 
沒錯,我真的開始想念在紐約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