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老爺參加的這個會議是11th ISVHLD,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Viral Hepatitis and Liver Disease. 6-10 April 2003, Sydney, Australia。他被排定於Apr 8th上台presentation。雖說如此,該玩的還是少不了,反正,許老爺去會場時,我還是可以一個人在雪梨探險!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12th在哪兒舉辦,結果竟然是在巴黎許老爺已經不做這個題目了,沒法去參加,我也沒得當跟班了!)

                              
                                Darling Harbour
天很藍,心情也很輕鬆。真想每天都有這樣的機會度過,不用擔
                                心工作,不用煩惱金錢。真的,很難。
 

        既然是來開會的,當然要先到會場報到。會場是位於Darling Harbour旁的Convention Center。在這裡開會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除了會場外,附近有許多休憩的景點。(台北新的Convention center會建在南港軟體園區旁,聽說最近發生工程危機。但是南軟附近根本比不上Darling Harbour,交通還不方便,周遭也還沒發展起來,或許未來那裡會變得比較好吧,我想。)報到完並沒有特別的seminar,所以許老爺拿了資料之後,就開始今天的遊玩行程了。

                               
                        
Sunday的港邊,很悠閒,沒有壓力,隨處可見不知目的為何的表演。只是這幾個
                                人一邊和遊客照相,一邊喝著酒,娛樂自己的成分應該大於娛樂他人吧?!

                                
                                Pyrmont Bridge, opened in 1902 to replace the original 1857 wooden structure, 
                        is the world’s oldest surviving electrically operated swingspan bridge(引用自該網址)

        我們在港邊漫步,忽然就看到整個橋動了起來,原來是有船要經過,而Pyrmont Bridge是以平轉的方式讓船隻通過,而不是像倫敦大橋一樣從兩側吊起來。

                        
                        Pyrmont Bridge。

        也因為橋是以平移的方式轉動,所以單軌列車可以經過橋上。當單軌車從頭上駛過,感覺就像是在遊樂場一樣。不過搭一趟monorail可不便宜,要4塊澳幣相當於80元台幣,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採取最自然健康的方式—步行,幾天下來,小腿又粗了不少。(恩,自由行中就送了一趟車票

                                
                                無聊時的遊戲,玩自拍。

        仔細看看華航送的門票種類,都是圍繞著Darling Harbour旁的景點,包括:Chinese Garden,水族館,雪梨港一周遊船票,Monorail ticket。算起來也省了不少。(也許費用老早就含在package中啦,至少這樣的感覺還不錯!有點歐巴桑的心態)不知道現在的自由行還有沒有送這些東西?

                                
                                水族館。有鯊魚!小心!小妹妹不要再前進了,妳長的這麼白嫩,嚐起來應該
                                very delicious,連我都想咬一口!

                                
                                看到這麼多絨布娃娃,好想通通帶回家!沒辦法,只能拍照留念了。難得許老爺
                                這麼配合我的指令拍照。

        雪梨水族館也說不上哪裡特別特別,不過裡面有平常不易見到的鴨嘴獸,其他我們可以分的出來的鱷魚、鯊魚、企鵝都有。倒是有一次看了Discovery channel,知道雪梨港周遭有野生企鵝生活,很想親自觀察觀察。

        離開了水族館,接著我們就上船出海,換個角度欣賞雪梨。

                        

                        
                        
也許是太遠了,讓我無法感受到雪梨天際線的壯觀。也許是習慣了紐約的高樓矗
                                立在狹小街道的兩旁,那種有點喘不過氣的壓迫感。總之,這就是從港灣中看到
                                的雪梨天際線!


        整個航程(
Matilda river cruise)約一小時左右,我們選搭最後一班,約略4:30出發,這樣除了欣賞港灣外,還可以看夕陽,挺不錯的。

        又回到Darling Harbour,許老爺有大會開幕酒會的票,而我就只好自行打發了!

                        
                        高島屋,已人去樓空,留下燈光照著空蕩蕩的大廳!

        從Pyrmont Bridge穿過Darling Harbour進入到市區,星期天晚上的市區真的有點冷清。抬頭一看,竟然看到高島屋,不過,卻是人去樓空。想到曼哈頓五大道上的高島屋,兩者全然不能相比。

        夜晚一個人在市區閒晃,慢慢將雪梨市區的街道方位拼在腦海中,明天再來時,我就可以不用拿地圖了!(現在想想,我還挺大膽的,沒遇到壞事應該算是幸運吧!)

                        

        許老爺畢竟是有要務在身,晚上回到飯店他還不得閒,得要用功,而我當然是在旁邊納涼囉!不不不,是給他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