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早上從Carlton Crest Hotel check out之後,我們拖著行李搬到市區內海德公園附近的的Travelodge。從地圖看起來,雪梨好像很大,但是實際上是…恩~~還好啦。反正雙腳萬能,到哪裡都很方便。慢慢走,悠閒一下,反正Perfect Potion是這兒的名店,腿痠了就買瓶Cooling foot and leg lotion /for instant relief來按摩一下,之後又是一條好漢!(ps.台灣賣的真的好貴喔)

        中午到會場領了一盒免費lunch box,交了許老爺presentation用的slide,順便聽一場演講。之後到Chinese Garden,中國式的庭園到哪都差不多,反正票是免費的 。今天的重點就是大會晚上在Taronga Zoo辦的BBQ Party。多虧同實驗室的醫生把票送給我,不然
自費可是要150澳幣說。

                        
                        準備搭船到Taronga Zoo了!今天傍晚的天色很特別,有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西式的B.B.Q內容有點單調,不外乎是漢堡、sausage、green pepper之類,害我好想吃現烤的生蠔、豆干、甜不辣。唉~~~。

        這場party不知道是哪家藥廠贊助的,包下整個動物園,專船從Darling Harbour將所有人送到這裡,還勞駕好幾種澳洲原生動物出來供大家拍照,不過沒有無尾熊、袋鼠啦,有wombat、變色龍(?)等等,年代久遠實在記不住了。


                        
                        wombat長的挺可愛的,肥肥短短的。這隻看起來兩眼無神,可能接客太多,累了

                        
                        從Tarnoga Zoo看雪梨。晚上的雪梨也滿漂亮的。

        終於要輪到許老爺上台了,跟班我在一旁也忽然緊張起來,怕許老爺在台上被電的下不來(ㄟ,會這樣想好像很烏鴉!)。我的任務就是要負責幫他錄音,仔細聽別人問他的問題,恩,在旅館的時候,還要幫他打領帶因為許老爺不會打領帶,這應該是秘書的工作吧?!我要領秘書費啦!

                        
                        許老爺還真人模人樣的,還沒看過他這樣穿過!

        HDV算是比較冷門的題目,來聽的人並不多,但問題還是不少。哎呀,ok的啦,終於過關了。

        下午,先去搭monorail,許老爺回會場繼續聽演講,我則是到市區逛街


                        
                        monorail

                        
                        忽然在街角看到「勿言、勿看、勿聽」猴,而且是一家pub的招牌!是怎樣?到pub
                        就要學三不猴?

                        
                       「可能」是City Hall的鐘樓。

                        
                        QVB

                        
                        QVB內部。

        維多利亞女王大樓,非常有歷史的一棟建築物。1898年正式開幕,整棟建物非常的細緻,裡頭的商店倒是其次,主要是建築物內部的個個角落都有令人驚豔的地方,鐵鑄的旋轉樓梯、彩繪玻璃、大吊鐘、扶手欄杆、主要樓梯等等,走在裡面有種「貴族」的感覺!

                        
                        逛累了,沒地方去,就來紀伊國書屋休息,看書吹冷氣吧。

                        
                        另一棟商場,The Strand Arcade

        The Strand Arcade於1892年開幕,是維多利亞時代最後一棟建築,而且是唯一一棟仍維持原貌的建物。與QVB相比之下,顯得小而巧,但同樣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晚上,託醫師們的福,我和許老爺也接受藥商招待,到Sydney Tower上的旋轉餐廳吃飯,只是塔上的餐廳口味非常非常的普通,雪梨的夜景稍稍能彌補胃的缺憾。

        吃完飯後,我跟許老爺報告今日下午的行程,順便帶他到QVB參觀參觀。QVB夜晚仍是開放的,沒有川流不息的客人,夜晚的QVB顯得格外的靜懿,在這刻,這棟樓彷彿就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

                        
                        難得許老爺穿的人模人樣,順便當的麻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