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沒有許老爺想聽的演講,我們一早就去體驗雪梨的CityRail,從Central station搭到Circular Quay。準備到岩石區The Rocks尋訪。

                        
                        繁忙的中央車站,跟以為不會出現在鏡頭裡的上班族。

                        
                        環型碼頭。手上就是暢遊雪梨的法寶:DK深度旅遊系列、Lonely Plant地圖。

                        
                        又看到大衣架了。

        我們依照著DK書上的建議路線,開始照表操課了。岩石區正位於港邊,也是雪梨最早開發的地方,就如同北台灣的淡水、曼哈頓了下城一樣,想進入澳洲的人都先在此落腳,曾經繁華一時,也曾經一度褪色,但現在的岩石區可是充滿著藝術氣息,適合在清爽的氣候下,慢慢的逛上一圈。

                        
                        岩石區。

                        
                        岩石區。左下的那棟建物好像童話中的城堡。

        現在再回頭看這裡的照片,忽然覺得這兒的感覺跟淡水很像。部分的道路在假日時會封閉,僅供遊客通行,同時還會有市集。恩,我們來的時機又不對了。

                        
                        這幾隻,都是「假貓」。

        岩石區中有滿多「特色小店」,也有許多藝廊。在某個街上往某個小巷子進去,可是別有洞天。有老畫家在畫人像,有音樂家在演奏,雖然不是假日,我們依然享受到了假日的清閒,恩,只差沒有一杯咖啡在手上。

        從這裡就可以走到Harbour Bridge上了。因為天候的關係,這時從這裡看Opera House顏色又不太一樣了。


                        
                        現在是淡黃色的Opera House。

                        
                        從這岸到對岸。我又完成一座橋了!(上座是布魯克林橋)

        到了橋上才知道這橋上的塔—Pylon Lookout是可以上去參觀的,但是要收門票,當年一張票是5元澳幣(現在調整為8,5)。雖然我是秉持著能不花錢參觀最好,但是我已經錯過雪梨最佳的旅行方式,不能在錯過從高處看雪梨港的機會了。

        欣賞雪梨最好的方式就是「攀爬海港橋
Bridge Climb」。這不是我說的喔,在旅遊頻道中還說這是最最最不能錯過的一項活動!出發前我一直在研究這個活動,非常想要嘗試。BUT,小的我有「懼高症」,連在台北過個天橋都會提心吊膽,不管有多少人一定要走在橋面的正中央,看到這樣,有再多的防護措施,也無法克服、驅除心中的恐懼,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到Pylon Lookout就好了。

                        
                        左:我可是鼓起勇氣才趕站在邊邊,所有俯視照片都是許老爺負責拍的。
                        右:就是從這裡開始爬Harbour Bridge的。

                        
                        從Pylon Lookout看雪梨港也是不錯的啦!

        下午,許老爺回到會場聽演講,又剩我一個人在市區晃蕩。還有好幾個地方沒逛到,也順便採買託買的東西。

                        
                        中間是City Hall裡的百年紀念大廳中的豪華管風琴據說有八千多根風管。
                        下右是雪梨Chinatown。夜晚的Chinatown挺熱鬧的,很像夜市。

                        

        時間到了,到會場找許老爺。難得有機會許老爺將這HDV的兩位大師找來一起合照。這兩位大師可是各站鰲頭,各有各的觀點,誰也不服誰(從他們的papers觀察的啦!)。最左邊這位,在SARS期間可是出盡鋒頭,是現任中研院副院長,賴明詔院士。許老爺說,說不定他們兩個可從來沒有一起合照過,這可是第一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