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全部結束了,接下來的兩天可以再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耍,這天的行程拉跋到雪梨魚市場。到Central Station搭LightRail,新鮮的海產我來啦,出發囉!

        台北魚市我還沒去逛過,不知道長的怎樣子,而這裡的魚市場感覺起來滿乾淨的,雖然也有濃重的魚腥味,但相較於台灣的傳統市場,味道是淡了許多。還沒走到中間的「美食街」,就先被外面的一些批發店所吸引住了,滿滿的海鮮,好想每一種都買回去。不過,我們只是遊客,只能拍拍照留念供回味而已。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完全看不到魚貨拍賣時的盛況,這裡可是澳洲最大的魚獲拍賣中心,很難想像拍賣時的景象。周圍的店面沒賣熟食,得到中間的濱海咖啡館。琳瑯滿目的明蝦、龍蝦、螃蟹、生蠔,讓人不知該從何處下手,最後點了一份海鮮拼盤、半打的明蝦king prawn和半打的生蠔(好像是點太平洋的岩蠔吧),在港邊的用餐區享受新鮮的海鮮及初秋的陽光。

                        
                        很誘人的生蠔。

        既然是在港口邊,當然少不了一些靠魚維生的動物,海鷗是到哪裡的港口都少不了的,一直在旁邊虎視眈眈的想要與人分食,另外,還看到了我很少見過的鵜鵠。鵜鵠比我想像中的大,長的有點呆呆的,可能是因為牠圓圓的眼睛吧 ,許老爺還在這裡上演追趕鵜鵠的戲碼,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上一次他是在香港的海港城前面趕一堆鴿子,那裡人超多的,害我丟臉了一下,還好他趕鵜鵠的時候遊客不多

                        
                        一堆的鵜鵠。感覺笨笨的。


真是史小孩

                                          
                        Fish Market著名的地標Anzac Bridge,暱稱為「瑪丹娜的內衣」,在這個角度看,
                        還真的有點像瑪丹娜某個時期的造型。

        吃飽了,魚市場也就算是逛完了。回到雪梨中央車站,下一站是在到雪梨歌劇院玩耍。這次我們可是徹底的去瞭解整個歌劇院!花了17澳幣參加了深入歌劇院之旅解說團,到了表演廳、後台參觀,只可惜不能拍照,從裡面看,這建築物可說是非常精巧。也因為不能拍照,忘了差不多了。也再次證明,我真的聽不太懂aussie的英語。對了,DK書中的歌劇院介紹就很詳細了聽不懂沒關係,有DK可以輔助。
        
                        
                        門口前的說明碑。許老爺說,他其實想拍的是後面的氣質女,我只是個幌子

        離開歌劇院差不多也接近傍晚了,在公園裡正好遇上回巢的蝙蝠大軍,嘰嘰喳喳的,挺熱鬧的,看了一陣子,我們又從這走到china town解決晚餐了。這幾天下來,走的路可真多。

                        
                        修女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