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隔天就要回到台灣重返工作崗位了,我總認為,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休假,努力工作就是為換來休假時的悠閒感覺。現在我賦閒在家,朋友們都羨慕我可以休息,反倒是我一點都沒有優哉游哉之感,還覺得有點心虛,不好意思。回歸正題,在雪梨的最後一天,我們到了聞名遐邇的「Bondi Beach」。先搭City Rail藍線至Bondi Junciton,再換Bus 380、381、382 or L82就可以到達了。

        上午的天氣還很不錯,一下公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大片雪白的沙灘,心情不由得好起來,好想衝到海裡面,可惜我們一開始就沒計畫要玩水,沒準備泳衣,就只能捲起衣袖、褲管,踩踩冰冰涼涼的海水和熱呼呼的沙灘。

                        
                        漂亮的沙灘,進看也是很少垃圾,這點可能是台灣的沙灘難見到的。
                        右下:午後突如其來的一陣雨,又是另一種風貌。

        不知道是海灘太大,還是這個時候人潮尚未湧入,只覺得海邊的人潮並不多,但仍有許多在做日光浴的老外。海浪一波一波的推上岸,沙灘上也是一波一波

                        
                        拍我只是個幌子,其實是要拍後面的人啦

        中午我們在附近找一家人比較多的餐廳「Hugo's」,這是一家屬於「fusion式」的餐廳,裝潢也讓人覺得很休閒,桌上鋪著是白紙,店家提供蠟筆讓顧客隨意塗鴨。食物味道方面則是融合了東西方的味道,我們點的其中一道菜,感覺起來就像是比較精緻的東坡肉,甜點則是小巧玲瓏,恩,味道印象中是不錯的啦。

                        
                        左中:就是很像東坡肉的一道,外圍那圈是花生粉。

        以上兩份主菜、甜點共花了86.5澳幣,算是這幾天我兩最享受的一餐!(之前在Nick's只花了80,又有幾頓晚餐是免費的)難得嘛,到海邊總要吃再好一點囉。

        午後,待天雨過後,我們又回到市區,走走之前沒能仔細觀賞的景點,(ps.大部分是我先行探險,然後再充當許老爺的導遊),雪梨醫院、海德公園、最後在走到皇家植物園。天啊,我的腳幾乎走遍雪梨市區重要景點了

                        
                        雪梨醫院前,佛羅倫斯的「豬」。這是澳洲最早的醫院。而這隻豬,II Porcellino是
                        一位義大利婦女所捐贈。據說摸他的鼻子會帶來好運,我如此期盼!

                        
                        老廣場,Queens Square。

                        
                        到處都有維多利亞女皇。

                        
                        海德公園內的噴泉池Archibald Fountain。這很像孔雀開屏的噴泉,應該是模仿澳洲
                        的特有鳥類—琴鳥Lyrebird,尾巴張開的樣子。

                        
                        美術館,只能經過而已。

                        
                        皇家植物園。很漂亮的草皮,真想躺在上面打滾。

                        
                        生活在都市中的蝙蝠。又到了黃昏,大家都飛回來了。一個一個的掛在樹上,遠看
                        很像大果實。

                        
                        在藍山也看到許多野生的鸚鵡,沒想到植物園裡面也有,還都不怕人!這回沒讓許
                        老爺當史小孩了,倒是我忍不住想要趕牠們,噓~還好沒做

                        
                        再看一眼雪梨的天際線,再會~下回見~~~(只是不知下回會是何時?)

        接著,我們又「走」回到Chinatown,去一家之前看了幾次的港式燒臘店,得記。點了一盤滑蛋蝦仁、乳豬飯和一份烤鴨,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收拾行李。

                        
                        很大的明蝦,吃的真過癮!

        要離開雪梨了,看著旅遊書上,還有兩個好玩的區我都沒踏進去一步,留下一點缺憾,這缺憾就只能等有機會再說了!但還有其他一堆我想去的城市,可能也不會去補這個缺了吧?!

        直到上了飛機看報紙後,才知道前幾班飛機有乘客發燒回家隔離,頓時發覺SARS的嚴重性!入海關時,我的體溫還接近需隔離的溫度,37.9℃,真的好險,可以回家。(每次搭飛機,我的體溫都會升高,明明就沒有喝酒

        這趟旅程,跟著許老爺前去開會,其實算起來是很省的,因為許老爺的食宿機票可以拿到國科會的補助,只要買我的機票,再加上一些額外的門票、餐費、多出來的住宿等。只是現在的補助愈來愈難拿,下一次許老爺也不知道會在哪裡開會!(今年是沒望了,他下個月在DC,而我已經到過DC 3次了,也不想跟了)

        跟著老爺去開會,還要會自己打發時間,因為許老爺總不能一直在玩樂,會場也是有很多場他想聽的演講。這點我是可以啦!只要給我一張當地地圖和錢,我就可以自己走透透,不用許老爺擔心!
        
        許老爺,開會要記得找我當小跟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