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加坡—杜拜—伊斯坦堡。約略1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要降落在土耳其的土地上了。

就要降落了。
從空中俯視著這片大地,再看著頭頂上的這道強光,心想著這10天會怎樣度過?

之前在網路上看了許多遊記及照片集,以及翻了數十次的各式旅遊書,我對這趟旅遊充滿著想像與期待。


接近伊斯坦堡,經過的是Marmara海。土耳其盛產的大理石,就是從這海上的島來的。英文的Marble即是由此而來。

下飛機後,得要直奔Canakalle。雙腿還來不及得到舒展,就得繼續搭車約5個小時,這可是從台北到屏東的車程耶。是啊,領隊一再強調著,土耳其國土面積是台灣的22倍大,長途車也就不算什麼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從亞洲飛到歐洲,花費了16個小時,然我們待在歐洲的時間,卻不到6小時,就要回到亞洲~好好欣賞歐洲這邊吧!


左上:高速公路 / 省道 旁的景色,已經離開大城市了。
右上:Marmara海,岸邊多半是當地人的summer house。
左下:正值向日葵花季,兩旁的花田非常壯觀。土耳其導遊卻說,土耳其文中的sunflower,意為"moon" flower~
右下:接近Dardanelles海峽,可以準備吃午餐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期搭乘交通車上下班的「訓練」,五個小時下來,並不會覺得特別不舒服。也可能是因為遊覽車的空間不算小,空調也很足夠吧。

終於要吃午餐了。來到土耳其的第一餐。


MAYDOS Restaurant & Bar門口,很有地中海的味道,位於海邊。

一下車,就感受到土耳其七月太陽的威力。匆忙照完相,趕緊進去躲太陽。


土耳其鮮魚套餐。

跟著旅行社遊玩,餐點多半都是安排套餐。沙拉、湯、主菜及水果。

這土耳其沙拉稱為「牧羊人沙拉SHEPHERD'S SALAT / ÇOBAN SALATASI 」,小黃瓜、蕃茄、洋蔥、一點青椒、香料,搭配著橄欖油及檸檬汁。這幾天下來,幾乎每餐都吃得到。主菜是「炸鮮魚」。領隊在車上已事先強調過土耳其人很少吃魚,所以味道就不要太過強求。恩,只是果腹而已。不過,倒是旁邊的白飯令人讚嘆不已。白飯中加入橄欖油及些許鹽調味,味道很不錯,真想再來個一碗。


許大爺燦爛的笑容。


外頭的用餐區。正中午的陽光實在太大了,沒人在外用餐。

用完午餐,準備搭渡輪橫渡Dardanelle Straits。我們乘渡輪的地點Eceabat到對岸的Canakalle,是海峽最窄的地方。約略30分鐘的航程。


港口邊的景色。汽車在下艙,我們在上艙。


渡輪。


對岸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Canakalle。


下層。暑假期間,還有很多來自歐洲各地的遊客。


一次世界大戰紀念。

1915年協約國想佔領Dardanelles海峽這個重要的軍事控制點,而發動Dardanelles戰役,沒想到卻失敗。但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卻因此一戰成名,進而建立土耳其共和國,進入民主時代。

達達尼爾戰役
西元1915~1916年
Dardanelles Campaign
亦稱加利波利戰役(Gallipoli Campaign)。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由英國所主導對抗土耳其的一場失敗軍事行動,旨在奪取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並攻占君土坦丁堡(Constantinople,現名伊斯坦堡〔Istanbul〕)。1915年英國政府響應俄國的籲請,為了減輕俄國人在高加索一線所受的壓力,同意在達達尼爾海峽對土耳其採取海軍行動。由於僅以海軍炮擊並未奏效,英國和紐、澳軍隊於1915年4月登陸加利波利(Gallipoli)半島,在那裡遭逢凱末爾所率的土耳其人的頑強抵抗。經過六個月的戰鬥,戰事膠著,聯軍很有技巧的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撤退。協約國死傷人數約二十五萬人。此一失敗戰役讓人覺得協約國在軍事上很無能。這次軍事冒險的主要支持者邱吉爾因而辭去海軍大臣的職務。(資料來源:大英簡明百科


Canakalle。準備下船,前往第一個景點Troy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