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以為,萬事是不變的,

卻常在不經意之間,讓周遭的事物錯身而過。

一棵樹、一隻貓、一幢老房子,甚至是一個好人。

總是在發現事情改變後,才懊惱萬分,

後悔自己不懂得把握。

有酒當喝,有月當歌。

不,我不是要說喝酒(久沒喝倒還真想喝上幾杯。不,我不是酒鬼)

前幾個星期,在家裡附近的唱片行,忽然看到A-ha的精選輯。之前曾經找過好一陣子都沒找著。原本拿了就要去結帳,卻不知道怎麼回事,又將他放回架上。其實,那天看到這張片子以後,反而有種放心的感覺,畢竟,A-ha還是有在架上陳列,沒有消失。但是,前幾天,想去買的時候,卻發現已經找不到A-ha的精選輯了~~~

這是怎麼回事?有人在跟我搶這張CD嗎?

沒關係,去問店員,查查到底有沒有庫存,看看是不是哪個人把他放回倉庫了。

結果

當我開口以後,兩位「年輕」的櫃臺小姐卻在同時間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反問我「啊哈!?」

這下子,反而讓我不知所措。我沒說錯啊,是「A-ha」啊~

其中一位比較機靈,立刻跟我確認,「這是個西洋團體,對吧」

「沒錯,沒錯,是西洋團體」

「小姐,請問一下,恩,這個團體的名字怎麼寫,我們比較好查」

「A-ha,A hyphen H A」


A-ha為什麼會有人不知道呢?那首「Take on me」可是經典之作,尤其是MV,在當時可是特別到不行。

對,就是「當時」。

此刻,我再也不能裝年輕了,Take on me於1985年發表。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這兩個小妹妹可能根本就還沒出生。他們可能壓根沒聽過我高中時的偶像-Jason Donovan(此人早就不在檯面上了,不過緋聞女友Kylie Minogue倒還是發光發紫中)。

唉,人要往前看,不要一直往後看。往後看,就會發現自己差點跟不上時代了。

我應該要試著聽一些棒棒糖、黑澀會。

不然,要找老團體,也要到二手店找,或許還比較容易遇到知音~~~


A-ha Take on me



再補上Jason Donovan與Kylie Minogue合唱的金曲Especially For You

ps.Jason Donovan的專輯不是我第一張買的英文卡帶但是,他的音樂影集卻是我買的第一支VHS。不過,現在這片VHS也許已經隨著我的年紀消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