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天-- 烏布藝術村- 美術館- 蠟染村- 傳統市場- 水SPA希羅達拉之氣卦療法

早餐後前往巴里島您不可不到的藝術中心-烏布,欣賞及了解峇里島的傳統藝術,及素來聞名於世,素雅的圖案耐人尋味的蠟染及島上最有才華的木雕工匠皆聚集座落於翠綠草原中的烏布藝術村。隨後參觀烏布美術博物館,幽靜祥和、悠然閒適的山間小村是藝術家匯集之地,更能感受峇里島之美。前往烏布傳統市場,這裡的手工藝品物美價廉,如:紗龍、竹藤手工皮包等。午餐特別安排廣獲國際知名Food&Wine專文推薦的CAFE WAYAN享用印式套餐。
午後當您享受完烏布的山居生活及各式手工藝時尚店後相信您一定累了吧!沒問題馬上帶您前往水SPA~ 希羅達拉之氣卦療法 (2小時),2005 年 4月全新開幕的 TIRTA~ 水SPA,每間SPA房皆以獨棟VILLA的設計,整體寬廣的大廳及庭院造景,讓人從進入此空間即可體會到舒暢放鬆的感受~ 希羅達拉是根據印度Ayurveda阿輸吠陀醫理研發出的獨特手法,可強化人體氣場(第一脈輪),人體的能量流動形成七個主要脈輪(Chakra,也稱氣卦),它們的平衡與通暢與否,直接與身心靈的健康息息相關。首先,為您做足部清潔與按摩,接著,進行全身的舒緩按摩,透過芳療師溫暖的雙手,讓您全身緊繃的筋骨肌肉都得以和緩放鬆了下來,之後,將溫熱的藥油,持續地由眉心滴落,讓不安的情緒分子逐漸沈靜穩定,並釋放紓解體內能量,達到和諧,便能喚醒自我的療癒力量,重新體驗一種完全清明的感知境界。晚上安排於KORI餐廳享用印風洋食的套餐。



Garden Cafe是Grand Hyatt用早餐的地方,不過,連續兩天Garden Cafe都被包場,所以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餐廳吃早飯。恩,菜色都是一樣的,有西式和日式(大概是日本客人很多吧)。今天是在VIP lounge,氣氛挺不錯的,入口處的竹燈籠很別緻,聽說在吳哥窟的飯店也有類似的裝飾。恩,東南亞也一家親吧~~~
Bali-037

匆忙的結束早餐,和導遊會合後就一路前往烏布。路上,有賣報紙的小販們,和台北街頭賣玉蘭花、發房地產廣告一樣,遇到紅燈,車子還沒停穩,就立刻匆向車窗前兜售國際報紙。最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我們坐在車裡,沒說一句話,報販們竟然可以一眼看出我們打哪兒來,直接拿出「蘋果日報」。許老頭還曾經被誤認為日本人呢,這裡他們居然沒有認錯~~~太厲害了

車子經過的地方,可以看到梯田,有一區的街道上全是石雕品、一區是各式各樣的木製、藤製家具、一區則是木雕藝術品、一區是金屬藝術,還有一區都是藝廊。只是車子飛快過去,來不及照相,也來不及細看。只得想著,下次一定要租台鐵馬,慢慢的逛烏布。

行程上說是帶我們到木雕村、美術館,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木雕店」和「畫廊」,要我們吐錢買貨的。可惜我們兩個人,一個暫居美國,一個房裡亂的不像話,根本不可能帶這些大型物品回台灣,恩,導遊抱歉了,你沒辦法抽成了~~~

這是「美術館」內部的庭園,另一頭還有一家餐廳。

(第三天行程之一、二:島上最有才華的木雕工匠皆聚集座落於翠綠草原中的烏布藝術村。隨後參觀烏布美術博物館,幽靜祥和、悠然閒適的山間小村是藝術家匯集之地,更能感受峇里島之美。)
Bali-038
恩,參觀完畢,下個行程,對,吃午餐。

其實,對於早上的行程,我是有點不高興的。看著行程表上的敘述,我以為,我們可以漫步在烏布,悠閒的欣賞著烏布的梯田景致、木雕及石雕藝術,沾染些這裡生活的氣息。只是,實際上並非如此,木雕村、美術館全是商業氣息。唉,不能怪導遊,這些全是旅行社的安排,導遊還得到這幾個定點簽到。只能說,文宣寫得太好了,過於渲染,害我誤會了~~~

到了Cafe Wayan,壞心情平復了。

剛下車看著Cafe Wayan的店面,還一度覺得這怎麼可能會得到專文推薦呢?Lobby就跟在Kuta的店差不多,沒啥特別的。只是,再繼續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裡面是一個長形的花園,不同風格的露台涼亭座落於其中。峇里島特有的石雕不著痕跡地與周遭的綠意融合於一起。時間,彷彿在這裡暫時停住。
Bali-039
照例,上菜速度依舊與這裡的生活步調一致。那逛花園之前,先來張特寫吧!
Bali-040
最裡面是荷花池。
Bali-043
小徑。
Bali-044
另一處的荷花池。
Bali-045
陽光依舊熾熱,只是多了綠意,整個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不再牽掛著工作上的瑣事,生活上的不如意忽然消失了。真希望這是我家的後院,可以讓我常常refresh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上菜了,印式風味。只有這些,還好,只有這樣,沒別的了。被前兩天的大餐嚇到了,這餐算是清粥小菜。雖然不多,但,還是沒法全部解決~
Bali-041
美食與美景,真的能讓惱人的雜事暫時消失,真想一直賴在這裡,躺在這兒睡一下午~~~只是,還有行程等著我們走完。
Bali-042

(第三天行程之三:午餐特別安排廣獲國際知名Food&Wine專文推薦的CAFE WAYAN享用印式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