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團到日本,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到「團體飯」。五天四夜的行程,計有13餐。

13餐中,有3天的早餐是飯店的日洋合併拔飛,1個晚餐是自助吃到飽,其他的主要都是套餐。

1st. レストラン穴水とうりゅう  北陸能登觀光物產館中的餐廳。
雖然在飛機上已經吃了一頓不甚美味的午餐,但是,看到這一份套餐,還是把它全部嗑完不糟遢。這餐的重點就是那三隻蝦,超新鮮、超甜的,要我吃20隻都沒問題!恩,我還是不喜歡吃生花枝,還好有烏龍麵可以燙花枝。




2nd. オリオン 金沢店。燒肉吃到飽。其實第一天沒啥走路的行程,中餐吃過後就開始拉車,到東茶屋街走沒幾步路,就要準備吃晚餐,還真的是神珠養成團。戰鬥力不高,有點浪費了說。看到這麼多種牛肉、豬肉,真想每種都來幾份。最後,最受好評的是「松阪豬」,重複拿了好幾次。



4th. 兼六園兼見御亭。來了,這就是在日劇中看到的在搨搨米上的團體餐。



這家位在兼六園旁的「料亭」,從資料上介紹是大正二年創業,至今也將近百年歷史了。這份套餐應是當地的鄉土料理。網路上找到,左邊那碗是治部煮」,石川縣當地料理。可惜,沒有一道道的介紹,吃不出其特別之處,只知道味道不錯。不過,又是clear的一頓。



5th. 弥陀ヶ原ホテル。非常精緻的一餐,總共11道,讓人回味無窮。那個左下角那一盤白蝦、螢烏賊甘酢漬,好吃,很想打包回台灣。中間那盤前菜,十分下飯,白飯來個兩碗都不會嫌多(我很克制的沒拿第二碗飯)。可惜,生蝦只有一尾。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米真的比較好?總覺得在這裡吃的白飯都超好吃的~



7th. レストラン黒部平。九宮格便當,唯一沒清空的一餐,不太對我的味。



8th. ひだホテルプラザ。味道還不錯啦,只是出現了重複菜色,鮭魚生魚片外,又有一片烤鮭魚。那個豬肉,一不小心忘了打開,變的有點老@@



10th. 基太の庄。在合掌屋裡吃午餐,聽說這間屋子已經有250年的歷史了。本日的重點是飛驒牛朴葉味噌燒和岩魚鹽燒。



看清楚一點,這就是「飛驒牛朴葉味噌燒」。才四小塊飛驒牛,是還不至於薄如蟬翼啦,但是,根本就不夠塞牙縫啊!這幾餐下來,幾乎都是海鮮,無肉不歡的我,其實是需要至少8oz的飛驒牛朴葉燒~~~



11th. 加賀屋。好啦,一路上導遊不斷的告訴我們加賀屋有多好,晚餐會有多棒。そろそろ上菜囉!
據說,我們團有給他特別到。加賀屋只有這一間大廣間呦。這可不是一般的搨搨米~不用盤腿坐到腿斷
,腳是可以自由伸展的啦!真好。



本日菜色。能登之海。加賀屋實在太會做生意了,整份菜單用繁體中文打印外,日期還標示「民國」。



蓋巾掀開以後,立刻看到龍蝦、蟹和活的小鮑魚。另外,我點了一壺清酒。



箸架。



今晚菜色組圖。(由左至右,上至下)

˙一小杯柚子酒,太少了啦。日式芝麻豆腐。龍蝦沙拉。鋪著金箔的鮪魚肚,應該是中肚肉,不會過於油膩,生蝦才兩隻!
˙當地青蔬。炸蝦天婦羅(我想換成生的!)。活的小鮑魚。煮熟以後的鮑魚。
˙醋漬蟹,好少喔。素麵加不知名的魚。有歷史的食器。茶碗蒸。
˙清酒。味噌湯。醬菜。飯後蘋果。

為了響應節能、環保,我拼著肚子要爆裂、腰圍馬上增加一吋的危險,把這些菜通通吃光了。
愛地球啦~



12th. 加賀屋。早餐同樣豐盛,六疊小菜,一根竹輪,一顆丸子,一粒水煮蛋,外加一棵柿子。神豬養成團的最後一頓早餐。



13th. 稲忠漆芸会館いよいよ到了最後一餐。肚子根本就還是七分滿,才在輪島朝市吃了一堆的餅乾,又要吃~看在生蝦的份上,也還是吃了七成乾淨@@



總括來說,跟團吃的,算是吃飽吃的普通巧,該有的風土料理也都會吃到。
只是,沒吃到飛驒牛排,算是我這次的遺憾吧~
我真的已經在盤算到北陸自助的可能性(時間、金錢),
飛驒牛,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