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以八坂神社為遊記起始,完全是因為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

image.jpg 

如果,在我出發之前就看了此書,那這次我的行程安排,一定是跟著書中出現的景點走!
那怎麼沒到奈良找鹿男?     那是下次啦~

出發前因為沒怎麼仔細研究京都的地圖,對鴨川一點感覺也沒有。過年期間,手邊的書都被啃完了,在書店看到「鴨川」,仔細看封面,發現是以四条通底的八坂神社為背景,兩旁則是祇園店家,如果用點力看,應該可以在右邊看到「茶寮都路里」(ㄟ,可能是我咖啡喝太多產生的幻覺啦~可是真的好想再吃聖代喔

對剛從京都回來,還沈浸於古都氣氛的我,二話不說,立刻買下此書。恩,書才看到吉田世代交替儀式,已經歡樂的不得了,迫不及待想看電影中如何表現「京都大學青龍會世代相傳的舞蹈」了~

01-八阪神社.jpg

封面底。八坂神社,西樓門

02-四條通.jpg

封面的街道。四条通,八坂神社西樓門前

回到正題。八坂神社。第三天下午的行程。那天是從五条坂出發,到清水寺、清水坂、產寧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八坂通、八坂之塔(怎麼搞的好像行軍一樣~)然後,當我還在研究地圖時,八坂神社的南樓門就出現在眼前。
03-下河原通.jpg

八坂神社,南樓門(下河原通)
04-舞殿.jpg

八坂神社,舞殿。可惜,時間不對,不然就可以看到節分祭的祈福儀式了。
05-本殿.jpg

八坂神社,本殿。八坂神社以七月份的祇園祭和新年的白朮祭聞名。其實,整個場地並不太,很難想像於祭典時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06-美御前社.jpg

八坂神社,美御前社。神社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至少是我覺得特別啦~),供奉著美麗之神。兩旁大陣仗的旗子,多是化妝品公司奉獻的。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旗子顏色還常更換,這一次是橘黃色,我覺得還滿配合周遭的景致。一旁還有美容水,點兩三滴在手上,就會變美麗(千萬不要喝下去,木牌上有使用說明。還特別註明僅需要兩三滴~也是啦,如果沒寫,大概一堆人就直接裝瓶帶回家了吧。ㄟ,還是只有我這麼想?厲害一點,我覺得倒是可以賣加持過的水,像是大悲咒水一樣,生意應該會不錯!
07-天藍.jpg

八坂神社。運氣真的不錯,天氣好好喔~雖然氣溫不到10度,但是走在陽光下,真的很舒服。
08-石牌.jpg八坂神社,四条通前
八坂神社後方還有円山公園,值得走走。但這次我很偷懶,雖然時間很多,也沒繞過去。

說實在,兩天半下來,基本上都是在看寺廟或是神社,相較之下,八坂神社並不是這麼特別。但它位於鬧區(祇園邊,離四条河原町也很近),加上聞名遐邇的祇園祭,使得它成為京都印象之一。不來此地,好像就沒到到京都一樣~


附上「鴨川荷爾摩」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