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我家多了一位(or 隻)新成員—Miken。混暹邏貓的米克斯公貓。藍色眼睛,重點色明顯,完全是暹邏貓的特徵。

幼貓真的很可愛,但是限於熟睡時、半清醒時或你在逗牠玩的時候。其他依牠自由意志活動時,其實是不太能調控的。尤其是當貓還不太懂人話,分不清哪時是在跟牠玩,哪時在生氣。

我家除了我以外,沒人跟1、2個月大的幼貓相處過,不知道幼貓爆衝時的威力。他們都以為Miken跟乾糧妹一樣,會乖乖聽話。唉,這是後話了。

上次養1、2月大的幼貓是在10年以前,已經忘了小貓的成長速度如何。這幾天看Miken跟乾糧妹打架,才驚覺到,6個多月大的Miken已經比乾糧妹大隻了,而且肚子兩旁開始出現脂肪的堆積!

以下就是Miken成長記錄

比例尺是我的小黑(IBM X61)跟15吋大的螢幕。

2月4日。Miken剛來家裡,據說是2個月大。2月6日。正好跑到比例尺上。

Miken剛到家裡的第三天 

3月5日。來家裡滿月了,長大了一些,臉看起來也沒那麼稚氣。

Miken到家一個月 

6月21日。很霸道的幫我關電腦。此時已經比初來放大了好幾倍。截至目前為止,體重4.5公斤。

Miken半歲了

該是要檢討餵貓的方式,不能在牠們要求的時候,無節制的餵下去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