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響了,當我們還在掙扎要不要起來的時候,一陣敲門聲傳來。唉,阿桑帶著兩名壯丁要來準備款早餐了,不得已只能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了。阿桑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窗戶打開,讓冷冽的空氣進來趕走濃濃的睡意。怕我著涼,阿桑還趕緊和式外衣要我快披上,真是貼心。
  


  早餐上桌了,還是一樣的豐盛,而且是太豐盛了吧(對我而言)!基本上,除了一般飯店的自助早餐外,我通常是不吃早餐,或著只是一個美而美漢堡蛋+奶茶。飯後除了日本綠茶外,還送上兩杯咖啡。不過,一直有個小疑問,為什麼阿桑總是要把茶具放到我這邊?誰說女生一定得要幫忙奉茶?

 


  天空如此清澈。只可惜春色尚未將對山完全抹上青綠。不過卻又顯得生意蓬勃。
  
 

  繼續背起「伴我天涯超級紫背包」,往下一站出發!

  旅館大門的前方正是昨晚看到的瀑布,一個簡單的日式風格院子,還有小小的紅色「鳥居」及應該是「地藏菩薩」的小廟。
  


  再回望一眼「對星館」。下次,應該是不會再來了,因為,想去的地方是如天上繁星,而時間卻是如此有限。
 


  也許是因為星期六,狹小的街道上,都是開著車準備度週末的遊客(?)。一邊閃著往來的車,一邊享受山中小鎮特有的味道。

  宮之下的主要街道大體上是「Y」字型,絕對不容易迷失方向。順著路走往強羅方向,很快就看到名店「芝商店S.M. Shiba」。「芝商店」成立於明治年間,主要的商品是「古美術」,就是那種骨董或是20世紀初期藝術品,店內那種歷史的味道會使我聯想到大和和紀和齋藤千穗的漫畫。不過,在有限的預算下,我只能在店裡面沾些藝術的氣質,然後用眼記在心裡帶回家。
  


   在往Y的另一邊走,忽然看到一些車直接停在一家店前,憑著我對於「美食」的敏銳直覺,認為這一定是家當地「名店」而且是賣「食物」。果不其然,是名聞遐邇「渡邊麵包店」,二話不說,直接殺進店內一探究竟。小小的渡邊麵包店,設立於明治24年,使用天然溫泉製作麵包,門口還有一個溫泉出水口。店內陳列了數十種麵包,看的眼花撩亂,實在很想每種都試試看,但是胃容量有限,最後選了三種:溫泉麵包、梅干麵包(推薦品)和橘子麵包當作今日午餐。
  
  麵包店旁邊是箱根地區另一知名豆腐店—豊島豆腐店。因為前一天已經吃過兩次豆腐了,所以,「汲豆腐」無緣了。
  


   宮之下地區最出名的應屬「富士屋」旅館了。於明治11年(1878)創辦人將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買下正式成立Fujiya,之後陸續增加建築物並擴張自己的勢力範圍。在這裡共有4個建物登錄為文化有形財,分別是「本館」、「西洋館」、「花御殿」和「別館‧菊華莊」。除了「菊華莊」(右上,曾為皇室御用邸)是完全屬於日式風格外,其餘皆為和洋折衷風格建物。其中,又以「花御殿」(左上,)為富士屋的象徵。(左下為本館,有110餘年的歷史了)

  據說,國父還曾經投宿於此地,是沒時間考證了,要繼續皆下來的行程了。
  
 

         回到宮之下車站,準備到強羅搭登山纜車了。



        強羅車站整體感覺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歐洲。同時,它也是被選為「關東百大車站」,根據網頁上的敘述,強羅車站是屬於スイス風格,也許當初他們想要打造的是「東方的阿爾卑斯」風情吧!

        從強羅到早雲山要從「登山電車」換乘「登山纜車」,所謂的登山纜車就是利用纜線來推動車子,和香港太平山的纜車是一樣的。在短短的9分鐘內,由標高553公尺(強羅)爬升至767公尺(早雲山),好像也只能利用纜線來帶動!
 
 

        到了早雲山,再繼續換車,這次換的是「空中纜車」。

        回頭望著山下,忽然看到遠遠的山頭有一個大大的「大」字。原來所謂的「大」文字燒,真的是燒一個「大」字的形狀。一開始,我還以為跟「月島文字燒」一樣,是種食物。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這是每年8月16日在強羅都會舉辦的「夏日祭」活動,從大正10年(1921年)開始。除了強羅以外,熱海、京都等等也有相同的祭典活動。

        對,沒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沒有夏日祭典,沒有紫陽花,春雪也溶了差不多,櫻花也沒看到。 

¨本日行程 (-1)
宮之下® 強羅 ®早雲山

¨相關旅遊資訊
Ü芝商店
    http://www.jalan.net/kanko/SPT_150892.html

Ü渡邊麵包店
    http://www.fortune-rings.org/kumalife/s_shop/watanabebakery.htm
    http://www.jalan.net/kanko/SPT_150886.html

Ü豊島豆腐店
    http://www.jalan.net/kanko/SPT_161348.html

Ü富士屋
    http://www.fujiyahotel.co.jp/index.html
    http://www.fujiyahotel.co.jp/fujiya/

Ü大文字燒
http://www.kankou.hakone.kanagawa.jp/midokoro/matsuri/matsuri18.html
    http://www.hakone.or.jp/info/digest/ma008-2001n.html
    http://www.hakone-gora.jp/topic/topic_summ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