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張,巧比就是這樣常常顯出「憂鬱」的樣子


        巧比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品種為「米克斯」(mix or就是路上撿到的流浪貓啦)。

        實驗室的學長知道我想養貓,有天告訴我他們撿到了兩隻約一個多月大的小貓,看我要不要認養。那時,我已經預約小P家Coco肚子裡的一隻小貓,想想若只養一隻,而我又幾乎每天都在實驗室,牠一定會很寂寞,所以立刻跟學長約去看貓。到了醫院,其中一隻小貓不太理人,一直靜靜的待在聾子的角落,另一隻,也就是巧比,則是熱切地想要撲在我身上,還不停的喵喵叫。他的聲音比起其他的貓顯的特別大聲也特別尖銳,算是貓界的男高音吧!他的眼神彷彿是著急的告訴我,快帶我走吧!就這樣,隔了一個週末,等我買齊養貓的道具(貓砂、貓砂盆、飼料)就到醫院接他回家了。

        那時候非常喜歡看佐佐木倫子的「愛心動物醫生」(幾乎每個晚上都要看一個短篇才入睡,一直到現在!),漫畫中的的主角—Siberian Husky的名字就是稱做「巧比」,所以,我的第一隻貓也就同樣取為「巧比」了。

        巧比剛到家的時候,好瘦又好小一隻,大概才20公分左右大而已。第一個晚上,我和他都要適應新生活,我將他放在一個小紙盒內睡覺,但是他卻完全不甘寂寞,我才上床睡,他就立刻棄紙盒,努力的爬上將近60公分高的床,硬是要睡在我腦袋旁才安心。他的個性大概像我一樣拗吧,試了幾個晚上,我放棄讓他在紙盒裡安睡,而他也就定居在我的枕頭旁了。我想,大概是他腦海裡一直留有被拋棄的印象吧,害怕再次流落街頭,所以每晚都要確定身旁有人在才安心。一直到現在,這麼多人(加上爸爸、媽媽)愛他了,他仍然不改舊習,依舊喜與人ㄍㄨㄟˋㄒㄧㄡ。

        巧比的「不安全感」一直顯露於外。我待在台南的前幾個月住的是小套房,只要我洗澡、上廁所,把浴室門關上,他一定會立刻衝到門前狂叫,那叫聲像是我要拋棄他一樣,一直叫到累,他才悻悻然的躲到床上。等到我出來,他又高興的跟我說話,像是跟我訴說他的不安。

        說起來,巧比也算是「愛講話」的貓,一天到晚喵喵叫,而這樣的情形卻在「乾糧妹」來我家時改變了,乾糧妹來了以後,巧比就變的安靜許多,不再那樣吱吱喳喳。觀察了這麼多年,我猜想他算聰明吧,少說些話,多點精神,反正他要的乾糧妹都會幫他發言!

        一轉眼,巧比已經7歲了,算是老貓了,他也從20公分大到現在的8公斤重。每次都想幫他減肥,但是家裡的大人太寵他們了,每天兩餐罐頭伺候,我想,只能再等等,等他過了8歲,在強力執行吧!


這張很像「喜躍」飼料袋上的那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