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工作大概都需要一直通車吧!我說的通車是指公司有交通車的那種。

        現在的工作位於竹南。當家人朋友聽到竹南時,都一直以為這是在新竹,這時我得搬出竹北、竹南的相對地理位置,他們才恍然發覺,竹南是在苗栗縣,聽起來就比新竹遠多了。恩,還好啦,每天來回通車三小時,目前對我來說已經可以算是習慣了,只是比以前早一個小時起床罷了。在車上的時候,補補眠、或是看看車外的風景感受四季的變化,不然就是拿起「數讀本」努力的解個一兩題,轉眼就到目的地了。

                                

        我一向不喜歡在家附近工作。從公司離開到回到家裡的這段時間、路程中,我喜歡慢慢的轉換心情,縱使回到家中仍然需要工作,但是離開辦公室之後,感覺就是不一樣,也許是脫離工作中那種緊張感吧?每天奔馳在北二高上,雖說兩旁的景色變化不大,也說不上來有啥好風景,但是卻總能發現到一些不一樣的地方。關西附近的小山丘上,綠樹染了白頭,我知道,桐花季節到了;大漢溪水稍微上升了,可能是山上下了一場雨,也可能是潮汐的影響;杜鵑花謝了、相思樹花了;香山交流道那兒的洋紫荊/羊蹄甲的粉紅花朵,遠看就像是日本櫻花‧‧‧其實,每天都是不一樣的。

        現在的同事問我,會不會覺得太遠;要不要在竹南租屋?我想,我是離不開台北的生活,離不開媽媽的照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