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在早雲山停留,稍微解決內需後,便直接搭空中纜車到大涌谷。前往樓上纜車搭乘處的途中,還可以看到負責牽引纜車的兩個大轉輪(圖右上角)。  


        嗯,因為有點怕高,雖然整個纜車安全無虞,但是我還是不敢在車內隨意走動,就算是坐地好好的,手也不敢輕易離開扶把。沒辦法,上半輩子可能真的是從高處落下,我真的沒法放輕鬆。
 

    
        (Ps.
附上之前滑雪孬種的照片。我是真的不敢看下面!只能用帽子遮住眼睛。          

        纜車不斷的向上爬升,不一會兒,就看到大涌谷。初見大涌谷的感覺,就像是看到「放大版」的陽明山小油坑(大油坑我沒去過),白煙不斷地從地底冒出,隨著風向忽而左、右;整個山谷開發得很整齊,不知是採硫磺或是收集溫泉的工事。
 
 

        
        忽然,往右方看去,「是富士山耶!」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名鼎鼎的富士山,感覺我比車上的另一個日本小孩還要興奮。唉,觀光客嘛。上一次是在品川王子飯店看著遠遠的應是錐狀的富士山。

         山頂積雪未化,而正好有一大片雲籠罩著富士山頭,看起來就像是才噴發不久。

         到了大涌谷,一離開車站,寒意直逼而來,已經不知道到底氣溫是多少,只覺得應該不會高過攝氏5度吧!?

        先排隊等著照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左下),恩恩,大涌谷加上富士山,不錯!
 

        延命地藏王去拜見了,也用一旁的湧泉口洗淨雙手。再來就是尋找名物了。書上說:黑玉子不吃不可,雞蛋冰淇淋一定得試試。對,我都要
        
        (
By the way,建議天氣冷的時候千萬別想用溫泉手來暖手,根據我這次的經驗,洗完手以後,一吹到冷風,手上僅有的溫度會全部被帶走,反而更冷!) 

 
        一進土產店,直接選定一家買「玉子冰淇淋」。黃澄澄的冰淇淋,應該是滿香濃的。(時間已久,忘了味道,只記得牛奶味很香!)。接著準備進攻「黑玉子」。商店屋裡每個攤位前都擺滿了「黑玉子」,基本上都是同家出品,既然如此,就按照書上所說,直接殺到「玉子茶房」。 
        

        走了一段步道,順便欣賞風景兼吸硫磺氣,抬頭一看,竟然有個空中小軌道,把黑玉子往山下商店街送(
b圖),恩,有趣。

        繼續爬坡,終於到了茶屋前,雖名為「茶屋」,但實際上,這裡並沒有賣茶,只有賣一包一包的「黑玉子」。嚴格說來,這應該是「黑玉子」工廠。茶屋旁就是一窟一窟的硫磺溫泉水,也就是黑蛋產出地(
a圖),據聞,因為溫泉中的硫離子與鐵離子作用,使得蛋殼變成黑色。茶屋前則是有幾張木桌子,供人在此享用黑玉子,只見人手一顆黑蛋,吃的不亦樂乎,當然我也不例外。

        又聽說,吃一顆黑蛋可以增加
7年的壽命,一包6顆,我們一人3顆,等於一人增加21年的陽壽耶!至於蛋的味道,恩,不過就是水煮蛋罷了。加點鹽還是不錯啦。

         在附近的商店買了些omiyage後,又繼續搭纜車往山下海賊船搭乘處去。  

        從纜車上及船上看蘆之湖。



         
原來「金太郎」是在箱根地區出生的啊!

          目的地是元箱根,因為要從這裡換搭公車尋找傳說中的美味甘酒茶屋。



        真是個適合偷閒的下午,下船後先查了公車時刻,就在一旁的河岸公園旁坐著曬太陽。雖然氣溫冷冷的,但是陽光暖暖的曬著,真想一直待在這裡等待夕陽~~。對岸就是著名的風景明信片景點:紅色鳥居與富士山。

        本來還想走一段「杉並木道」,但是已經有點累了,而且觀察地形後,發現是上坡道,還是搭公車比較輕鬆。

        「甘酒茶屋」已經有350多年的歷史了,在這個木造小屋裡,彷彿置身於古代。招牌當然是「甘酒」,另外再點兩份「力餅」一甜一鹹。
        
        甘酒,其實並沒有酒味,像是沒有酒味的甜酒釀,冷冷的天喝一杯熱熱的甘酒,整個身體立刻暖起來!不過,對我而言,是甜了點,還好有店內自製的青草茶(?)可以讓我解解膩。
        
        力餅,就像「麻薯」。鹹的是外面包一片海苔及塗上一層醬油,甜的則是由抹茶粉滿滿的包裹著。

        看著別人津津有味的吃著味增黑輪,害我也想點一份來嚐嚐,只是兩塊力餅入口,也已經飽了
8成,殘念!
        
        公車來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這條路就像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有好多的大轉彎,就這樣一路被甩來甩去的回到湯本。再由湯本搭電車回新宿。

        這趟箱根之旅,利用小田急的周遊券,搭了浪漫號、登山電車、纜車、空中纜車、海賊船及公車,恩,沒浪費!


        今天的晚餐,炸豬排茶泡飯。


        新宿夜色。

 ¨本日行程(-2
        早雲山® 大涌谷® 桃源台® 元箱根® 甘酒茶屋® 箱根湯本® 新宿

 ¨相關旅遊資訊 
Ü大涌谷 
    http://www.owakudani.com/index.html 
Ü黑玉子 
    http://www.geocities.co.jp/SilkRoad/1024/why.html 
Ü玉子茶屋 
    http://www.owakudani.com/chaya.html 
    http://k-oasis.net/tamagochaya.htm 
Ü海賊船 
    http://www.hakone-kankosen.co.jp/ 
Ü蘆之湖(現正流行的衛星照片 google maps 
    http://maps.google.com/maps?ll=35.212212,139.006748&spn=0.078767,0.115296&t=k&hl=en 
Ü甘酒茶屋 
    http://www.jalan.net/kanko/SPT_172421.html 
    http://www.u-kanagawa.gr.jp/tokaido/hakone/hakone_mole/hakone_insyoku/insyoku_15_1.html 
Üとんかつ茶づけ すずや
    http://www.toncya-suzuya.co.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