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媽王小姐提醒我,太久沒進行更新了。恩,這陣子腦袋常是呈現混沌狀態,坐在電腦前,只想看看日劇或是隨意瀏覽網站,連自己的格子都很少上來了~

好吧,既然連媽王小姐都說話了,是該要更新一下了。

看著這陣子的相片,忽然想到在暑假期間 (也就是七八月,真想要有暑假~) 進行了兩次自我挑戰,一次算是半成功,一次可說是失敗。

美麗華摩天輪和溪頭空中走廊。

對,我怕高,從小就怕。國小開始 (幼稚園及以前已不復記憶) ,只要過天橋,我一定是不管其他行人的存在,絕對要走在中線上,因為比較看不到下面。插個題外話,台北市現存的天橋中,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位於信義路基隆路口的天橋,天橋路面窄,下面車流量又大,每次過的時候,我都緊張到不行,心臟好像都要跳出來了。如果不趕時間,我一定是繞到光復南路口走斑馬線

好了,回到今年暑假。

美麗華開幕那麼久了,我跟許老頭都還沒搭過摩天輪,擇日不如撞日,就這天了。

怕高-1 摩天輪.jpg 

買票前,許老頭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我當然說沒問題啦。但隨著隊伍愈來愈接近入口,我愈來愈緊張。這摩天輪絕對是安全啦,只是厚,那個高度厚~~~

怕高-2 摩天輪.jpg 

剛坐上去還勉強笑的出來,高度漸漸上升之後,除了不敢看外面,連椅子都不太敢坐了,之後乾脆直接坐在地板上,雙眼直盯著地板。

怕高-3 摩天輪.jpg 

拍風景的工作當然是交給許老頭,這全景是我後來看相片的,在摩天輪上時,我的視野大概不到25度,沒辦法看這麼廣。

人是會找理由的,分析會比預期來得害怕的原因,我認為是因為四周是透明的,而讓我覺得沒有安全感~~~

再說到溪頭。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再也沒去過溪頭。這幾年溪頭也有不少改變,名稱由溪頭森林遊樂區改成「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紅樓不再是學生實習宿舍,而變成立德溪頭飯店的高級客房區;著名景點多了「空中走廊」。

怕高-4 溪頭.jpg 

每個人都說沒去空中走廊就不算到過溪頭。有這麼嚴重嗎?

既然都這麼說了,我當然也要瞧瞧這新增的景點是怎麼回是。

怕高-5 溪頭.jpg 

走廊全長180公尺,恩,不算長。最高點約7層樓高,這個就讓我有點害怕了,七層樓耶~

怕高-6 溪頭.jpg 

恩,一開始就有點犯嘀咕了,因為走廊地板不是實心,而是鏤空的。我知道,這是要讓民眾可以觀察樹冠層。

怕高-7 溪頭.jpg 

唉,又往前走了一小段,眼看其他老的小的遊客都快速前進,一路嘻嘻哈哈,而我還幾乎是待在原地。

最後還是克服不了內心的恐懼,放許老頭一人獨自走完,我直接掉頭回到原點。

怕高-8 溪頭.jpg 

掉頭前還不忘交代許老頭記得拍照,我也算是觀察到樹冠層了。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是跟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 (Skywalk) 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